人民网>>观点

麻辣烫·第16期

两会麻辣烫:让红利落到百姓身上,这样的改革才有希望!

2013年03月16日15:2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网言网语,麻辣经典;聚焦两会,关切民生。又是一年两会时,人民网观点频道特别推出“两会麻辣烫”栏目,让我们在细品精短麻辣语录的同时体味观点的碰撞、思想的迸发,倾听网民的期待、大众的呼声。欢迎关注人民微博@人民网、@人民观点或新浪微博@人民网、@人民网观点频道,参与讨论。

#对新一届政府,你最期望什么?#

@耳朵三:希望新一届政府能够在环境治理方面立足长远,下足功夫,真抓实干,让环境变好、空气变良,堵死牺牲环境来发展经济的路子。

@D-J-A-N-G-O:转变工作作风,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后掀起的新风之一。希望公款吃喝风能得到有效治理,公车改革真正启动, 三公高消费逐渐消亡,政府机关作风更亲民、更廉洁!

@GH来自未来:民以食为天。相信新一届政府有能力理顺与民生关系密切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希望食品安全无序管理的问题能得到有效遏制,有毒食品事件越来越少。

@猫眼-视角:期望新一届领导能把转变作风、改进文风、会风等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能够给中国政坛带来清新之气,并长久坚持,而不要搞成“一阵风”。

@小米粒闪闪:希望新一届的政府要继续加大环保监管和整改,严禁污染排放,不遗余力保护自然生态,给我们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95号小雨:对新一届政府,最期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要素配置和价格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对收入分配的调控作用,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

@CONM4012:我们很庆幸赶上了这个好时代!在物质相对充足的今天,当务之际是不留余力的抓思想政治教育:比如提高集体意识;增强大局观念;增强环保意;增强爱国意识等等。千方百计让民众的思想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只有全民的思想意识提高了,国家才能真正的美好!人民才会更加幸福!

#让改革红利更多落在百姓身上#

@园丁1954:说的真对,还是总理知道百姓的心思,GDP的增长在百姓的眼里很虚,只有自己的收入才是实的。只有老百姓的日子过好了,才能说我们的国家强大了。

@靳靳的微博:新的一届领导班子,注重关心民生,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你们要做到真正务实,我们希望真正落实。

@青之莲0219:如果百姓收入没有增加,生活没有改善,GDP再高有什么用。特别是下岗失业工人。他们急切的盼望改革带来的红利能有他们的一份。

@道道皓首:坚决支持李总理,让改革红利落到百姓身上。这样的改革才有希望。

#二月河:书籍不能让穷人望而却步#

@小尧压力山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个世上,能够花钱买得到的最便宜的东西,便是书了。国内的书,真心价格不贵。现在要做的,是尊重知识产权,少买盗版书,多建图书馆,让作者写出更好的作品。

@羊羊-daner:是啊,好多次看见一些书想买下,但是一看价格我又买不起,尤其是很多套装书动辄上千、几千,这真是收藏的价啊。

@王玮-Thinker:书价虚高已经许多年了,许多读书人真的买不起。

@猪市老江湖:书籍还是市场化比较好,要鼓励作者和出版单位多出书,出好书。国家应大量建设公益图书馆,要求每个房地产项目必须配套建公益图书馆,国家出钱买书,读者出低廉维护费,实现社会共建。

@蘑噢菇:应该多建图书馆,一味降低书价会让作家、出版社、书店都很难生存。还要加大打击盗版书的力度,盗版书对出版商和作者的利益都有不小的损害吧。虽然对我一个穷学生而言,有的书价格的确高,但大部分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平时都是量力而买,或到学校图书馆借。

@卷心菜chou:书价也是市场决定的,保护知识产权才能涌现更多更优秀的作家。其实,我们国家欠缺的是公共图书馆,面对公众免费开放,可以方便群众借阅。

 

人民网编辑张宏 整理

两会麻辣烫·第1期:两会期间不封路,好的会风值得赞!

两会麻辣烫·第2期:赵本山提案“美丽乡村” 文本像台词有特色

两会麻辣烫·第3期:肩负67万人民的意志 代表当感责任重大

两会麻辣烫·第4期:养老金并轨首先要想到那些最弱的人

两会麻辣烫·第5期:听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十年风雨中求索进步

两会麻辣烫·第6期:提高消费能力关键要百姓内心不“发虚”

两会麻辣烫·第7期: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岂止在环保领域?

两会麻辣烫·第8期:为何人人憎恨特权又很享受特权的快感

两会麻辣烫·第9期:好高骛远要不得,脚踏实地才是真!

两会麻辣烫·第10期:机构改革要通过简政放权来提高效率

两会麻辣烫·第11期:反腐败“除掉根、铲掉土”要从制度上着手

两会麻辣烫·第12期:民以食为天,吃饭不能成为扫雷游戏!

两会麻辣烫·第13期:遇事不绕着走,正能量一定会越来越多

两会麻辣烫·第14期:实现“中国梦”需要坚强的领导集体

两会麻辣烫·第15期:站在新起点,发扬新作风,创造新辉煌!

分享到:
(责编:张宏、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