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麻辣烫·第5期

两会麻辣烫:听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十年风雨中求索进步

2013年03月05日15:1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网言网语,麻辣经典;聚焦两会,关切民生。又是一年两会时,人民网观点频道特别推出“两会麻辣烫”栏目,让我们在细品精短麻辣语录的同时体味观点的碰撞、思想的迸发,倾听网民的期待、大众的呼声。欢迎关注人民微博@人民网、@人民观点或新浪微博@人民网、@人民网观点频道,参与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

@齐鲁草根:“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看电视直播,听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多少感慨,多少心的触动,十年了,风雨中求索进步。

@菜头弟弟:温总理今天作完政府工作报告后,以一个三鞠躬告别了自己总理生涯。自2003年当选总理后,2008年获得连任。在十年任期内,中国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迁,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作为总理的温家宝,犹如“负轭老马”,直到今日做完最后一次工作报告,方始算得上可以“松套”。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值得钦佩。

@东山谢氏:报告短了、实了,大话、套话没了,彰显出精简高效、求真务实的会风,起到了带头示范的作用。但愿全国上下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都能以此为榜样,努力改进党风、政风、会风、文风,杜绝文山会海、自夸互捧、不着边际、拖泥带水的歪风邪气,厉行节约,多办实事,真正投身于建设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

#自由迁徙#

@迟福林_中改院:【第一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自由迁徙”】当城市和农村实现一体化发展,自由迁徙的公平制度环境就真正建立起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上。

@林间小憩_妞:#关注全国两会#总理说:为人们自由迁徙、安居乐业创造公平的制度环境,村庄建设保持乡村风貌,营造宜居环境,使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良性互动。是对当前问题的反思与总结,这就是进步。现在的城镇化发展过程中,特别是大与超大城市的过度膨胀,造成各种问题,更凸显资源不均,迁徙是手段,安居才是目的。 

#教育#

@熊丙奇:【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财政性教育投入达到GDP的4%,这是历史性的,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是一个迟到12年才达到的目标,而且,就是达到4%,还是很低的投入水平,从全世界范围看,平均投入水平为4.9%,欠发达国家的平均投入水平4.1%。要提高我国教育质量,扩大教育公平,必须进一步提高教育投入水平。

#美丽中国#

@杨澜: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大气、水和土壤的严重污染。环境问题已成为公众健康问题,事关生命。根据环保部发布的化学品环境风险防范十二五规划,全国近200个城市的地下水55%处于较差-极差水质。地下水污染更隐蔽,普通公民难以了解自己是否身处健康危胁中,信息公开能否从城市地下水污染开始?

 

以上言论摘自人民微博、新浪微博,感谢各位微友的支持

人民网编辑张宏 整理

 

两会麻辣烫·第1期:两会期间不封路,好的会风值得赞!

两会麻辣烫·第2期:赵本山提案“美丽乡村” 文本像台词有特色

两会麻辣烫·第3期:肩负67万人民的意志 代表当感责任重大

两会麻辣烫·第4期:养老金并轨首先要想到那些最弱的人

分享到:
(责编:张宏、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