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麻辣烫·第14期

两会麻辣烫:实现“中国梦”需要坚强的领导集体

2013年03月14日16:3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网言网语,麻辣经典;聚焦两会,关切民生。又是一年两会时,人民网观点频道特别推出“两会麻辣烫”栏目,让我们在细品精短麻辣语录的同时体味观点的碰撞、思想的迸发,倾听网民的期待、大众的呼声。欢迎关注人民微博@人民网、@人民观点或新浪微博@人民网、@人民网观点频道,参与讨论。

#习近平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柳絮迎风:实现“中国梦”,需要坚强的领导集体,需要胆识、智慧,需要毅力、魄力,需要为民、亲民,需要勤政、廉政,需要务实、踏实!前行,才能不负众望!

@天行健2013一号:为习总祝福,为中华祝福。国家强盛,民族幸福。架构已成,关键执行。

@星辰青光:希望带领人民解决下中国现阶段的问题,腐败、教育、医疗、养老等,真正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走向中国梦。

#现在网民检验湖泊水质的标准,是市长敢不敢跳下去游泳#

@都洋洋:看来总书记还是看了网上的热点哦,很重视网上呼声,能够这么重视环保,重视民意。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国家会进一步强盛的。

@金殿欢:习总说话很实在!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健康!让基层官员切实负起改善环境的责任来。

@513537545d:总书记引用网民的话,说明总书记对民意的尊重,更加说明总书记对环境治理的重视程度。

@sqqa550918:“风趣”中表达出总书记对环境污染的关注和治理污染的要求,这并不是笑话。

#医疗改革#

@滑翔鼠2010:现如今,医疗问题的重点是供给总量不足,条件好一点的医院,人满为患,门诊挂号需预约,住院只能住楼道的患者大有人在。要解决这个矛盾,根本的办法是放开行业准入,允许社会力量来兴办医疗机构,培训医务人员,提供医疗服务。以此填补缺口。

@孤岛狩猎者:“过度医疗”的问题,一直是医改的拦路虎。究其根源,还是“以药养医”的规则尚未打破,在利益驱使之下,一些医务人员完全视患者的经济负担甚至生命健康安全于不顾,极尽硬性摊派之能事。总之,“利”字一作怪,必然影响医患关系,必然会触及民生之痛!

@猫眼-视角:医患关系,其实大家都没有把握好自己的心态,一个是我出钱了,你就要给我“服务”到位,恨不得就要“三包”,一个是你来找我,我在上班,我见多啦,慢慢来。加之其中还有利益关系,矛盾不可避免,将心比心,互相体谅,体谅医生的辛苦和压力,体谅患者的病痛,用真诚化解矛盾。

#如何推进收入分配改革#

@律师韩德云:从收入分配不公而言,垄断国企职工高于一般企业职工,只是一个方面。其实,资本所有者,比如企业所有者把所有的个人消费,包括买豪华跑车都报销在企业费用中,几乎不拿工资也不交任何个人所得税,才是个人所得税需要改革很重要的另一面,因为这些人才是真正的高收入者。

@王旭明:@律师韩德云 我认为,如果政府用行政手段来提高工资,最容易改变的就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企职工涨工资;而真正靠市场调节的部分,如大量的私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则难以带动。而且,调节分配用行政手段靠全面涨工资不可取,对此您认同吗?

 

人民网编辑张宏 整理

 

两会麻辣烫·第1期:两会期间不封路,好的会风值得赞!

两会麻辣烫·第2期:赵本山提案“美丽乡村” 文本像台词有特色

两会麻辣烫·第3期:肩负67万人民的意志 代表当感责任重大

两会麻辣烫·第4期:养老金并轨首先要想到那些最弱的人

两会麻辣烫·第5期:听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十年风雨中求索进步

两会麻辣烫·第6期:提高消费能力关键要百姓内心不“发虚”

两会麻辣烫·第7期: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岂止在环保领域?

两会麻辣烫·第8期:为何人人憎恨特权又很享受特权的快感

两会麻辣烫·第9期:好高骛远要不得,脚踏实地才是真!

两会麻辣烫·第10期:机构改革要通过简政放权来提高效率

两会麻辣烫·第11期:反腐败“除掉根、铲掉土”要从制度上着手

两会麻辣烫·第12期:民以食为天,吃饭不能成为扫雷游戏!

两会麻辣烫·第13期:遇事不绕着走,正能量一定会越来越多

分享到:
(责编:张宏、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