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麻辣烫·第4期

两会麻辣烫:养老金并轨首先要想到那些最弱的人

2013年03月04日17:5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网言网语,麻辣经典;聚焦两会,关切民生。又是一年两会时,人民网观点频道特别推出“两会麻辣烫”栏目,让我们在细品精短麻辣语录的同时体味观点的碰撞、思想的迸发,倾听网民的期待、大众的呼声。欢迎关注人民微博@人民网、@人民观点或新浪微博@人民网、@人民网观点频道,参与讨论。

1.网友议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首秀”

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傅莹是新中国首位少数民族女副外长,第二位女性副外长。同时,她也成为了全国人大会议第一位女发言人。

@Jr此时彼刻:#两会新风# 人大新闻发布傅莹答记者问,没有套话,娓娓“说”来,回答似拉家常,珠玉蕴涵其中。有记者第二个被点到提问,看表现估计压根没没想到。答空气质量,说备有两个口罩给自己和女儿。最后提问傅莹留给CNN记者,要“老朋友提问题客气点”。 

@东北平原汉:傅莹形象、语言、语气、平和、亲和、坦诚、朴实等整体表现,像拉家常,特别清新,特别有表现力。外交部发言人切不可凶狠狠的样子,没人看你的态度,也没人怕你。外交部发言,人家听你说的话和表明的立场。拉出再大的架子没用。

@Wella_YANG:“咄咄逼人”不是软实力,甚至不是实力的表现。虽然,国内确实不乏真正“咄咄逼人”的声音,但实际上,中国人不可能仅拿“咄咄逼人”的态度当熟鸡蛋去砸别人,中国确实需要外部的更多理解,也更须要对自身的深刻了解。

--------------------------------------------------------------------

2.人大代表称公务员退休金多由财政支付:不公平

公务员和相当一部分事业单位人员在职时不用缴纳养老保险,退休后却能领取高于企业人员的养老金。公务员的退休金多数由国家财政支付,这很不公平。 ——全国人大代表张育彪谈养老金双轨制。

@Mr_yan1947:改革开放的成果应该全民共享,不能光革别人的命,老百姓要的是公平公正。

@中青报曹林:农民工是养老金双轨制最大的受害者,进行并轨首先就要想到这些最弱的人,这考验一个国家的良心。不是说强势群体有多高,国家有多光荣,而是要看社会最底层,他们有没有享受到最基本的保障。

@渭水秋语:退休双轨制已经长达十几年,废除退休双轨制不要一拖再拖了。希望本次两会能解决或在进一步的政策上逐步化解养老金双轨制的社会问题,我想这也是建设和谐中国最基本的内涵。中央和国务院应该有决心,早点打破这种不合理的制度不合理的制度,更有益于建设和谐中国及社会矛盾的化解。

--------------------------------------------------------------------

3.工商总局局长:将确保国民能喝上安全放心奶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4日表示,国务院各部门正在协调研究,将采取更为有效的专项管理办法来确保婴幼儿奶粉安全,这些措施将会尽快出台,确保国民能喝上安全、放心奶。谈及香港奶粉限购措施,周伯华说,要支持、遵守香港的规定。

@北京辽海律师事务所:百姓之所以对一罐奶粉都缺乏信心,是因为这些奶粉总是愚弄大众对其的信任,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国家的未来,试验不起,又有谁忍心拿幼小的孩子“实验”,百姓不需要眼泪,只需要官员能够有所作为,需要一个值得信赖的市场,值得信赖的产品!

@微博精灵: 奶粉关系着孩子的健康,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希望两会能出台有效措施,让安全的奶粉不再难买。

@孙鲁晋:奶企的良心、监管部门的责任人、整治行业顽疾的决心、消费者的信心、国人的自尊心,心心相连。

@VICTOR-山已几:腐败不除,监管怎么严?标准不提高,何来高质量?空谈误国!

以上言论摘自人民微博、新浪微博,感谢各位微友的支持

人民网编辑张宏 整理

 

两会麻辣烫·第1期:两会期间不封路,好的会风值得赞!

两会麻辣烫·第2期:赵本山提案“美丽乡村” 文本像台词有特色

两会麻辣烫·第2期:肩负67万人民的意志 代表当感责任重大

分享到:
(责编: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