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麻辣烫·第3期

两会麻辣烫:肩负67万人民的意志 代表当感责任重大

2013年03月03日13:3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网言网语,麻辣经典;聚焦两会,关切民生。又是一年两会时,人民网观点频道特别推出“两会麻辣烫”栏目,让我们在细品精短麻辣语录的同时体味观点的碰撞、思想的迸发,倾听网民的期待、大众的呼声。欢迎关注人民微博@人民网、@人民观点或新浪微博@人民网、@人民网观点频道,参与讨论。

1.朱永新委员:你不称职,意味着67万人缺席

上届人大代表、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朱永新告诫新代表委员:以人大代表的选举来看,城乡约每67万人分配1名代表名额。亲身经历告诉我,要多一点代表委员角色意识,就是全身心参会。也许,小组会多你一个少你一个问题不大,但是,你的不称职就意味着67万人的缺席,你的失语就意味着67万人沉默。

@吴亚099:责任重于山!

@1203某老头:这才是负责任的委员,真正的参政意识。

@abc902376:要讲真话,说实话才能对得起你身后支持你的人啊!

@南湖1001:要多一点代表委员意识,全身心参会!

@杨锦麟:责任重大!不期待你代言但希望你说话,千万別“莫言”。

@游远珠:67万人的代表,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与职责!

@船长在途:人大代表当感责任重大,肩负67万人民的意志。

@阿凡促:是啊,你代表的是人民,行使人民给你的权利,要学会好好利用。

@湖大余凯:怎么才算认真履职的代表:少鼓掌多批评,少举手多斟酌,不拍马屁多提建议,不闭门造车多调查研究,不人云亦云多独立思考。

--------------------------------------------------------------------

2.宗庆后代表:建议政府向每户城镇居民提供一套经适房

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在新闻见面会上表示,由于当前房价过高,很多年轻人买不起甚至租不起房,导致社会矛盾突出,因此建议政府向每户城镇居民提供一套经济适用房,使年轻人能安居乐业。

@说个ABC:这个建议很好,也很大胆。如果把现有住房情况摸清,然后先对无房的人群配售以经适房,然后再对按期目标,进行建设。对购置多套房的,投机者,课以重税。房价高的现象可以解决。

@HS过客:这套建议是解决当前年轻人们外出打工及其蜗居等等问题的好办法,也是解决中国长期无度炒作房价的有效办法。在人有其居的情况下,让有钱人群去炒商品房就炒去吧。特别支持!

@dingxiaoqiu_SYSU:个人赞成取缔所有经适房,全面推广廉租房。

@好运_2012:应该是公共租赁房,居者有其屋。

@漓江鸬鹚:哗众取宠!为何不是建议政府提供可行性更大的廉租房?

@史东sd:国家是要建大量的廉租房,给工薪阶层和创业、打工的,买不起房的群体居住,解决人有所居的最基本生活问题,不要让居住问题终日困扰他们! 

@佛山中原艾蒙:需要考虑可行性才行,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带来的利弊需要调研论证,可以找个城市试点。

@李亦非:我们老是说市场经济但我们却不断的要求政府干预

以上言论摘自人民微博、新浪微博,感谢各位微友的支持

人民网编辑张宏 整理

 

两会麻辣烫·第1期:两会期间不封路,好的会风值得赞!

两会麻辣烫·第2期:赵本山提案“美丽乡村” 文本像台词有特色

分享到:
(责编:张宏、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