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麻辣烫·第2期

两会麻辣烫:赵本山提案“美丽乡村” 文本像台词有特色

2013年03月02日14:0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网言网语,麻辣经典;聚焦两会,关切民生。又是一年两会时,人民网观点频道特别推出“两会麻辣烫”栏目,让我们在细品精短麻辣语录的同时体味观点的碰撞、思想的迸发,倾听网民的期待、大众的呼声。欢迎关注人民微博@人民网、@人民观点或新浪微博@人民网、@人民网观点频道,参与讨论。

1.新政协委员赵本山 提案“美丽乡村”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我最大感受就是我们国家大有希望,只要努力都可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的提案是: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我对‘美丽乡村’的理解是:穿得暖,吃得饱。能医病,能养老。有文娱,风气好。山水美,污染少。”

@一笑置之508:真正的代表,实际的提案!

@金牛vigor:本山大叔提案文本象(像)台词,有特色。

@x1ao-柒:虽然支持,但是有点太理想化了。做起来太难。投资太大,“拦路虎”也太多。

@张晓东的空间:乡村城镇化不能成为新的环境破坏历程

@易若涵:是个美好的愿望,只是何时才能真正做得到?

@木子呦呦1991:说得好 我希望快点实现这一目标 这是中国所有农民的心声

@风声的雨声:希望可以通过老赵的影响力影响到上级决断。过年向往回家,可是回到农村还是被一系列的基础设施的不方便所困扰。

@东边日出西边雨落:农村、农业、农民是中国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农民富了,中国才会真正富起来。

@戏言对傲世:这话说的真贴切。有金山银山的,不愁没有绿水青山。而连金渣没有的,自然就只能守着被污染的恶水穷山了。

--------------------------------------------------------------------

2.铁飞燕代表:“未来属于90后,社会责任也该由90后承担”

全国两名90后人大代表之一“最美90后女孩”铁飞燕在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时表示:现在90后正在逐步走向社会,社会应对90后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给予更多鼓励和历练机会。“未来的社会属于90后,那社会责任也应该由90后承担。”

@墨黑纸白:在网络时代,放大镜极度放大90后的缺陷,也需要铁飞燕这样一个敢作敢为的人为90后先,以告慰我90后,已经迈入社会,当以肩扛起社会的重担,扛起民族的大旗,并非是大人们口中所言:“90后是垮掉的一代!”

@王谨(梅仁).blog:铁飞燕这名普通的交通收费员,尽管年青却有着不一般的见义勇为境界。在一次临危救人之举中,她跳下水救了四条生命。代表群体中,应该有这样的年青人。

@天下待君临:国家需要进步,需要有责任感的人。加油!

@wjb学者:能为民所用,支持!

@Stokis高天一:90后,我们是勇敢的。

以上言论摘自人民微博、新浪微博,感谢各位微友的支持

人民网编辑张宏 整理

 

两会麻辣烫·第1期:两会期间不封路,好的会风值得赞!

分享到:
(责编: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