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京華時報:向陳思誠取經証明你不是抹香鯨

葉傾城

2015年10月22日09:1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向陳思誠取經証明你不是抹香鯨

  看佟麗婭和陳思誠秀恩愛,不由莞爾一笑。前一段時間,大量的明星宣布相愛宣布結婚,可想而知下一步就應該是嬰兒潮。這是看上去更讓人開心的,總比結婚不久宣布離婚要來得好吧。雖然不那麼波瀾起伏,至少証明世道人心還是這麼的容易感動。只是佟麗婭懷孕,陳思誠秀大肚,實在有點意料之外的驚喜。

  一場懷孕的秀,要用一種這麼夸張的方式來演繹,裡面有很多原因。我估計主要是佟麗婭懷孕的時間還早,秀不出大肚。俗話說,瞞三不瞞四,瞞五不瞞六。意思是一般的懷孕婦女要到懷孕六個月之后,才能明顯表現出懷孕的樣子,俗稱“出懷”。第二,是不是明星,懷孕都沒什麼好看,除非找最好的攝影師,用最好的燈光,搭配最好的服裝,做出最好的形象,否則孕婦都是一樣的。孕婦不能化妝,即使是完全無鉛完全無害的化妝品,有多少孕婦願意在此時擦在臉上?畢竟是隱患。再說,懷孕早期緊身衣、高跟鞋都不能穿,讓老公出面是個好主意。

  我並且覺得,現在的男人比我年輕時候碰到的好了很多。當然他們也都可能有男人才有的缺點、才犯的錯誤,可是溫情的時候更多了,比如配合太太做這樣的懷孕秀。我始終認為,這個社會在進步,文明程度在升高,原來大家覺得匪夷所思的事情現在已經順理成章了。我有個朋友說,她的父親認為男人做飯簡直是荒謬得不得了的事情,但是她的老公就不這麼覺得。還有一個朋友對我說,她懷孕的時候,她的父親對她老公說,我當年沒有好好照顧你媽媽(指的是岳母),我很內疚,望你能好好照顧她。這都是讓人欣慰的事情。

  祝福全天下所有的女性遇到那個愛你的人,在你懷孕、在你身體笨重、在你困難的時候,他願意幫助你,因為人不是孤獨的抹香鯨。為什麼要說抹香鯨呢?因為抹香鯨跟人類一樣都是哺乳動物,但是抹香鯨在懷孕期是孤獨的,不會有一個鯨爸爸負責。抹香鯨要分娩的時候,會有她所在的抹香鯨母系群體圍在她身邊,托住鯨寶寶,反反復復直到托出水面,新生兒可以呼吸,噴出第一口水。中國現在有很多很多的抹香鯨家庭,但人類不是鯨魚,可塑性一直都有,希望有更多的父親、更多的丈夫能從陳思誠身上取取經。(葉傾城)

  ■微語

  @M681521:陳思誠宣布懷孕,王樂鑫宣布懷孕,陳浩民宣布懷孕。昨天是個好日子,偉大的重陽節啊。

  @熊一亮:結婚、懷孕、生孩子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對於娛樂圈的很多明星來說,卻成為一種奢侈。難怪娛樂圈那些懷孕的、生孩子的女星都很高調。

  @衛視小探子:“快男”相繼結婚生子了,突然想艾特張杰、謝娜。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