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大媽開警車練倒庫,也太“酷”了吧!

張雅卿

2014年12月02日13:17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近日,有網友微博爆料,一大媽開著警車在練車場練倒庫。華商報記者調查后發現,涉事車輛系禮泉縣司法局史德司法所的警車。對此,史德司法所所長剛開始稱自己當天去車輛檢測站處理糾紛時,車被朋友開到檢測站隔壁的練車場,后改口稱朋友去車上拿東西時把車開走了。目前,禮泉縣司法局已介入調查。(華商報 2014年12月2日)

公車私用早已引起了公憤,從廣西縣法院院長開警車送妻子上下班到雲南警車拉褚橙,再到江蘇省淮安市公安局清浦分局局長曹某的小狗配公車……現如今,“大媽開著警車在練車場練倒庫”的帖子一發出,當即引發網友大量吐槽。

眾所周知,公車姓“公”不姓“私”。這輛警車是省司法廳調撥給司法所的公務用車,責任人是該司法所的所長。車輛使用由司法所管理,責任到人,應嚴格按照相關管理制度執行。出了事情,趙所長的解釋為“車子忘拔鑰匙,被朋友開到了練車場”,這樣把責任完全推給朋友,很不地道。再者,若所長不同意,相信這位朋友萬不敢擅自動用警車。顯然,趙所長是在考驗網友們的智商。

隨著中央八項規定在各級各地深入貫徹落實,以及全國上下反對“四風”的強力推進,“公車私用”本已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了,可偏偏有些干部要去撞槍口,說到底,都是權力惹的禍。膨脹的權力讓趙所長忘了自己的身份,也忘了自己的使命。手中的權力成了脫?的野馬,一發不可收拾。公職人員要牢記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在任何時候都隻能用來為人民服務。不忘為民服務的初衷,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古人雲,勿以惡小而為之。如若公職人員不能管住小節、不時時處處注意自身形象的話,被別人戳脊梁骨不說,很可能釀成更大禍患。

公車私用絕不是件小事情,不僅僅是違紀,如果不加以控制,失去的將是公眾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同時,紀委作為監管部門,不能被動地僅靠群眾監督、舉報這種做法。還需將監督落到實處,加大對公車私用問責力度。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