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好政策別變空炮啞炮

李洪興

2014年12月01日03: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好政策別變空炮啞炮(今日談)

  改革有沒有全新突破?經濟是不是健康平穩?提質增效有沒有進展?人民群眾是不是受益?近日,中辦、國辦聯合派出8個督查組,分赴16個省份,對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進行督查。

  十八屆三中全會劃定改革藍圖,一年來,一個個新舉措、一件件貼心事,讓公眾倍感振奮。立新規易,見真章難,難就難在如何抓實抓好。政策定了、會議開了、文件發了,如果還是碰上落實的“中梗阻”、卡在施行的“最后一公裡”,隻會讓群眾更加失望。因此,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把抓落實作為推進改革工作的重點。

  現實中,還有地方落實工作怕麻煩、面對困難等靠要,還有干部在崗找不到感覺、干事提不起精神。“為官不為”讓決策難以落實,“瞻前顧后”讓改革難有突破。這個時候,正需要有外力拉一把、推一下。中辦、國辦的督查組,既是為總結經驗、找到問題,更是為提神醒腦、振奮精神。

  有部署沒落實就等於一紙空文,實干興邦也要戴上督查的緊箍。“說到做到,不放空炮”,才能用擲地有聲的行動取信於民。


  《 人民日報 》( 2014年12月01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王吉全、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