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京華時報:高圓圓趙又廷的非典型姐弟戀

黃嘯

2014年11月28日09:0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圓圓趙又廷的非典型姐弟戀

  有“最真誠自然銀幕情侶”桂冠的高圓圓、趙又廷今天大婚。兩人從2012年互相《搜索》到,從戲裡戀到戲外。尤其高圓圓出演2013年熱播劇《咱們結婚吧》之后,圍繞著她的新聞、話題就喜氣洋洋的,拍戲做採訪,五裡一徘徊,都是把酒問婚禮的,有一場事先張揚的喜事一直在籌備之中的感覺。這兩人仿佛特別受到命運祝福與呵護,始終兩點之間直線最短、順風順水、毫不擰巴地走向一家人,幸福兆頭充足。

  高圓圓應該算是娛樂圈裡一個難得事業、生活、愛情水到自然成的女星。她的星途像她的美那樣,舒舒展展,不急不緩,大青衣款,沒有特別扭曲的急流和險灘﹔一會兒艷陽天一會兒沙塵暴那種驚濤駭浪意想不到的人生不屬於她。所以之前電影圈有個觀點認為高圓圓難大紅大紫,因為她漂亮純粹,平穩順當,話題性不強,人也不爭不搶,沒有名利場打滾那種舍我其誰的必需霸氣,沒有咄咄逼人“我來了”“我要”的亮瞎眼娛樂圈姿態,有生存劣勢。

  結果呢,杜琪峰看上了她的乖和被動,拍《單身男女》時候認准了商業價值並不高的高圓圓。當時高媽媽生病,杜導問她,如果你媽媽沒病,你會不會接?她說會。杜導就說,那我等你。一等幾個月,杜琪峰還是覺得沒有人能替代高圓圓,美麗而不燦爛,單純而不青澀,和煦而不耀眼。從某種程度上說,在演員中,高圓圓的確具有這個角色的唯一性。杜琪峰后來得意地說,我有眼光吧,你看高圓圓現在的人氣。

  都說紅顏薄命,所以步步驚心,混沌才是美的一個保險加持。高圓圓好像就是那種不沉溺於自己的美,不美到凌厲讓人心生畏懼的和諧麗人。和大導演合作,她總是很混沌地說,我也不知道導演為什麼看上我了。仿佛命運對這種很不進攻的、很文靜的美女,自有安排的樣子。包括年齡,高圓圓都有種混沌感覺,她說都是記者問姐弟戀感受什麼的,她才會想起來,啊,我比他大啊,敢情是個火星女。某種程度上說這是一場非典型姐弟戀,更多的契合點在男穩女純,價值觀趨同,而不是姐姐弟弟之類。

  高圓圓出生於北京知識分子家庭,如果不當演員,當個正裝OfficeLady或者美得很朴素端庄的公務員,應該也毫無違和感。她本來上的也是普通大學而不是藝術學校,她的美不在雲端,而在我們周圍。最幸福的是她還有個IT男哥哥,“我哥對我好到不行,在他眼裡我是不行的,演的戲也不行,做事糊涂不細心,什麼事情都要他幫我收尾啊之類的。我電腦壞了都會第一時間打給我哥”。有個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隨時救火的哥哥,幸福指數還不是毛毛雨。

  因為有好爸爸、好哥哥,高圓圓說小時候一直覺得男人都是好的。雖然成長中會受挫,受挫以后她就會更加清晰和堅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每一段感情都自有歸宿,成或者不成,理解成注定也可以。高圓圓欣慰地說這一段(和趙又廷)就是特別順。她不是派對動物,喜歡做家務,不喜歡應酬,也從來沒辦過派對,但一辦就是盛大婚禮。(黃嘯)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