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京華時報:湯唯的味道是豆漿油條

黃嘯

2014年07月03日09: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湯唯的味道是豆漿油條

  湯唯訂婚消息發布時間,還是挺體貼的。未婚夫是《晚秋》導演金泰勇,不是曾經傳緋聞的男主角玄彬,不是大叔吳秀波,不是快男十強的小胡子帥弟弟……

  湯唯說過,非常介意以緋聞的方式炒作,所以訂婚消息公開得非常正式。經紀公司聲明寫道:“電影讓我們成為戀人,我們還會稱對方為老公老婆,雖然我們都得再學門外語。”聲明的腔調有點韓劇,中國觀眾多少會有點吃醋吧。隻見天台上周杰倫的粉絲還沒疏散呢,湯唯的粉絲又擁堵了。

  中國女演員中,湯唯氣質迥異,有各年齡段大眼妹妹身上斷然欠缺的不怒而威、不喜而悅、不泣而悲、不憂而傷的綿長氣場。別的不說,湯小姐從《色·戒》開始泄露的強大語言能力,就令大多數演員望塵莫及。至少金泰勇學中文的速度,肯定比湯唯學會韓語慢。

  湯唯知識分子家庭出身,自身條件好,一路不缺貴人相助,從賴聲川、李安到江志強,這些華語舞台與銀幕的重量級人物接力為湯唯護航,比起各種潛規則傳說,是這個圈子很罕見的文明戲。湯唯初出茅廬,賴聲川就叮囑內地戲劇制作人袁鴻,“要好好照顧湯唯,別讓她走彎路”。《色·戒》困局之后,李安表示,以前對待很多演員的態度都是“過眼雲煙”,但在湯唯“艱困的時刻,我們將盡一切辦法支持她”。江志強受李安之托,簽下湯唯為旗下唯一藝人,然后送她去英國學戲劇,之后把湯唯推薦給岸西的《月滿軒尼詩》,平和復出。網上流傳的那個湯唯在英國街頭賣藝的帖子雖然是假的,但是湯唯是可造之材是真的,她說“從學美術到做模特,讀導演系卻當了演員,藝術都是相通的。如果有一天懷孕了,正好有時間可以寫寫劇本,因為喜歡寫日記。”

  你很難說她是或不是一線演員,她好像不在這個序列裡。湯唯就是愛演戲,她說:“最理解我的就是我的角色。”其它的東西,她沒有那種餓虎扑食的迫切,也跟出身有關吧,對名利不飢渴。包括婚戀,她說演了小三孕婦文佳佳之后,明白比精神環境更重要的,是有個能同甘共苦、踏踏實實給你豆漿油條的人在身邊﹔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才是生活。男人太優秀會張揚,雖然對朋友、工作是好事,但對身邊的女人就不見得是好事,吳秀波演的Frank對她來說具備最好男人的所有特質,這樣人到中年才有的領悟,年輕的湯唯能在名利場漩渦中開悟到,挺超前的。

  湯唯和金泰勇的訂婚聲明中,用了老公老婆這樣的大白話,我們聞到了豆漿油條的味道。回望被反復翻拍的片子《晚秋》,韓國人對末路愛情片的處理,輕車熟路,果然好戲在后頭。一個華裔殺人犯安娜,一個韓裔牛郎勛,邂逅在去西雅圖的大巴上。安娜假赦三天回家參加媽媽的葬禮,一屋親人,關愛局促,金錢不眠,前情不堪﹔勛被女客戶的丈夫追殺,身無分文上了大巴。這樣兩個看起來完全沒有未來的人,三天裡,負負得正,在徹骨冷漠和無比現實的世界裡,不棄快樂,不棄明天。原來他們的明天是三年之后,女主角湯唯和導演金泰勇訂婚。(黃嘯)

  @圍脖老丁:她漂亮,她典雅,她什麼都好,但是你娶的不是她,她嫁的剛好也不是你。人生就是這樣。

  @劉春:哭暈在天台。

  @陳雅_年度寶:天台那些賭球的讓一下,那些唱世界末日的也消停一下,湯唯粉絲要上來了!

  @撿破爛的小菇娘:湯唯宣布與韓國導演結婚婚訊一經傳來,網友們的呼聲都是安堆、卡吉碼、歐都客……看來粉絲們是見不得湯唯沒有跟玄彬在一起啊!

  @寶?:周杰倫結婚女粉絲要跳樓,湯唯要結婚男粉絲淚奔也要跳樓,金秀賢結婚我會淚奔跳樓嗎?我不會,我自己結婚的時候大概真的會……一結婚就更沒機會了。說的就跟沒結婚的我有機會一樣。

  @西門不暗:湯唯,長相,一般般﹔身材,很普通﹔氣質,還不錯﹔整體,沒感覺。為啥女神啊。

  @碟中諜:剛才被一堆人圈,點開一看,湯唯公布婚訊。麥嘎,一切太突然,心猝不及防。湯唯,我生命中最欣賞最迷戀最深愛的女演員,也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的追隨。她說過“對的人終會遇上”,隻要她“願意”,我都會默默祝福。她永遠不會知道我這個粉絲的存在,但——我相信,一眼萬年,心有大愛,生命就有陽光!

  @吳欣蕾:湯唯的確隻喜歡老年人,不管是電影裡的西雅圖,還是現實裡的。

  @祈求一切順利的菩提:天涯上看到討論湯唯嫁棒子導演的帖,原來2011年上映,2012年導演離婚,同年湯唯在韓國買地皮,2014年宣布結婚。

  @菠菜的家:誰去把宋慧喬娶回來,要不虧大發了。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