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两会最声音:反腐“零容忍”给贪官污吏敲响丧钟

蒋萌

2014年03月13日15:2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每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建言不断。国是看似高深,实则关乎细微。民主献策与监督,推动社会不断变革,体味发展与进步,努力实现中国之梦。网友七嘴八舌,小蒋三言二拍,说两会最声音。

 

 

 

最声音背景:3月13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改革义无反顾,利益奶酪不容“独吞”

李克强:“改革会触动利益、会动“奶酪”。你放权,有些人的权就少了。放宽市场准入,增强市场竞争力,现有的一些企业就会感到压力。但是为了释放改革红利,尤其是让广大人民受惠,我们义无反顾。

小蒋说:行走在改革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明白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恰恰是因为以往权力过于集中、分配呈现马太效应、市场在资源配置中未发挥决定性作用,我们才要进行“啃骨头”式的改革,也必然会面临既得利益群体的掣肘。为了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改革必须义无反顾。

“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谁是社会守夜人?

李克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尤其是民生问题,应该是政府工作的重点。今年要着重继续做三件事,就是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

小蒋说:政府被称为社会的守夜人,有义务更有责任维护公民的底线权益。中国社保正在一步步实现全覆盖,许多群众从“无保户”变为“有保户”,首先是一种“质”的变革。虽然我们的社保水平还比较低,但经济发展不断进步、国家实力不断增强,将会为民众福祉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而实现教育、就业、发展公平的根本目的,就是让人民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反腐“零容忍”给贪官污吏敲响丧钟

李克强:对于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我们实行的是“零容忍”。中国是法治国家,不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就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惩治

小蒋说:正与邪固然是辩证存在的,但是“邪魔高一尺、正道高一丈”。法治的根本目的就是坚决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始终确保正必压邪。高层着力强调“苍蝇老虎一起打”,是决心更是行动,既让贪官污吏身败名裂,又给心存侥幸者敲响丧钟。

 

最声音: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