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財評>>人民體談

人民體談:雪容融上崗,中國式浪漫點亮夢想

田小凡
2022年03月04日12:3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隨著北京冬殘奧會的臨近,冬殘奧村內的形象景觀轉換一新,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接棒上崗,迎來了自己的“主場”,熱情吉祥的"小紅燈籠"雪容融立刻俘獲了網友們的心。

作為北京冬殘奧會的吉祥物,雪容融的設計充滿了中國式浪漫。其設計靈感來源於春節期間家家戶戶挂起的大紅燈籠,同時加入了冰雪的元素,與中國傳統文化中“瑞雪兆豐年”的美好寓意深度結合。雪容融頭頂的如意造型象征吉祥幸福﹔頭部和平鴿和天壇構成的連續圖案,寓意著和平友誼,同時也突出了舉辦地的特色﹔十三對和平鴿也代表著第十三屆冬殘奧會﹔裝飾圖案以剪紙藝術為載體,彰顯了中國傳統元素﹔雪容融的主調是紅色,紅彤彤的燈籠代表收獲、喜慶、溫暖和光明。

雪容融的可愛能量跨越了語言,跨越了距離。近日,加拿大冬殘奧會運動員特吉恩因在訓練中意外受傷,無奈提前結束北京冬殘奧之旅。在得知她和雪容融合影的願望還沒有實現,雪容融即刻出發,在多方努力下特吉恩與雪容融實現“雙向奔赴”,成功合影留念。雪容融不僅溫暖了特吉恩,也治愈了無數屏幕前看到這一幕的人們。

雪容融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展現,“容”是包容,“融”是融合,“容融”體現了通過殘奧運動創造一個更加包容的世界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

今晚北京冬殘奧會將正式開幕,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國,期待運動員們賽場上展示“勇氣、決心、激勵、平等”的殘奧精神。“兩個奧運,同樣精彩”,中國將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而溫暖的冬殘奧盛會。

(責編:史雅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