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補貼農民何不“一卡通”(今日談)

張 玉

2015年11月22日04: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補貼農民何不“一卡通”(今日談)

  近年來,政府惠農舉措連連,農民種地賣糧有補貼、看病養老有保險,連冬季取暖都有了補助。但有些群眾感到困擾的是,有的地方每發放一種資金,都要求當事人辦一張專門的銀行卡。為領津貼,不少人往往要持有四五張卡。

  對農村居民而言,且不說進城辦卡繁瑣,單是保存銀行卡及管理密碼就是件麻煩事。為何不能把各類補貼款打到一張卡上呢?不少城市裡,類似交通“一卡通”,都可以坐公交車、打出租、交水電,一卡多用,農村補貼“一卡通”,想來技術上也並非難事。當然,這需要相關職能部門打通條塊分割的界限、實現平台共享共用。說到底,還是要看為群眾服務的意識強不強。

  奔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不能讓農民兄弟掉隊﹔各項支農惠農政策的落地,更需精細化操作。多站在農民角度思考,多設計好便民的舉措,讓“一卡”真正“通”起來,才能讓政策落實更便捷、更暖心。

分享到:
(責編:崔東)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