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京華時報:少女三度懷孕,一個巨大驚嘆號

王石川

2015年08月31日08:5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少女三度懷孕,一個巨大驚嘆號

  應強化女童的自我保護意識,告訴她們不與異性單獨待在封閉空間,更不許異性觸碰身體的敏感部位等,以及懂得告訴家人秘密,學會報警……

  據報道,29日,14歲的少女思思在湖南祁陽縣當地醫院產下她的第二個孩子。兩年前,隻有12歲的思思被一名74歲的老人性侵產下一女,之后又曾懷孕打胎。此次思思生下的孩子,至今尚不確定生父是誰。

  14歲,還只是孩子,卻懷孕3次,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這是多麼悲哀的殘酷敘事?又是多麼苦難的少年悲劇?更令人悲涼的是,面對不幸,思思表現出了驚人的淡定,這種淡定與其說是麻木,不如說是與年齡相稱的無知。

  與上次生育一樣,這次生育同樣有著純粹目的,即“產子驗奸”。思思本人認為,孩子的生父是深圳一家私營幼兒樂園的負責人,其家人則曾報警稱思思被北京一家手機店老板性侵。這固然說明思思生活混亂,不更反襯出伸向思思的魔手絕非一人?有那麼多人傷害一個未成年人,這是多麼暗黑的罪惡靈魂?

  性侵女童是不道德的猥瑣行為,更是嚴重的違法犯罪。刑法修正案(九)已取消嫖宿幼女罪,傳遞的信息再明確不過:不管女童是否願意,隻要與其發生性關系,一律按強奸從重論處。簡言之,對導致思思懷孕的人必須依法嚴懲,與其發生關系未致懷孕的人也須受到法律制裁。

  對性侵女童的魔鬼不可手軟,對伸向女童的魔爪必須斬斷。思思如何安放自己的人生?她生育的兩個孩子有明亮的未來嗎?此外,最需關注的是如何保護兒童不被傷害,特別是女童不被性侵?

  一份權威調查顯示,性侵案件廣泛存在“兩多發”和“兩薄弱”的現實:“家長、學校及社會各界監護缺位下的臨時起意多發,熟人犯罪多發﹔義務教育小學階段兒童安全監護薄弱,農村地區兒童安全監護薄弱。”發生在思思身上的這起案例,幾乎完全符合這些特點。由是言之,類似悲劇並不少見,只是思思這起更極端也更讓人痛心。

  保護女童,父母必須守衛好第一道防線。據報道,幾乎每個與思思接觸過的人,都會提及思思的反復、多變,以及說謊。如果說思思是問題孩子,她的父母有失職之嫌,那些把思思當作獵物的禽獸們更是罪不容赦。同時,也應強化女童的自我保護意識,告訴她們不與異性單獨待在封閉空間,更不許異性觸碰身體的敏感部位等,以及懂得告訴家人秘密,學會報警……

  如果把女童比作城裡的花朵,如果缺乏守城人,她們必將被野獸蹂躪。別讓城門虛掩,別讓防線洞穿,讓愛與責任鑄成真正的保護傘,才不會有下一個思思。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王倩)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