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官員喝酒鬧事,豈是“假酒”惹的禍?

陸志堅

2015年08月11日13:57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在外地培訓期間,自貢市富順縣環保局局長李德全酒后大鬧賓館,致他人投訴。6月30日至7月10日,富順紀委監察局調查組對李德全違紀的問題進行了調查。7月31日,李德全被免去環保局局長職務。昨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得到一封7月6日李德全所寫的檢討書,對於為何會在酒后“大鬧”賓館,李德全稱“因喝的酒可能是假酒,導致病態反應,神智不清,出現失憶現象。”(8月11日新華網)

酒后發瘋,還辨稱是“假酒”惹的禍,用時下流行的一句話來說就是這酒躺著也“中槍”。當然,倘若打起名譽官司來,恐怕勝算的還是“假酒”。不從內心反省自己的“惡行”,反拿酒說事,李德全所謂的檢討,不過是糊弄公眾的“官樣文章”而已。

中央八項規定實施以來,絕大部分的黨員干部能按照反“四風”的要求立行立改,自覺糾正不良習氣,講紀律、守規矩。然毋庸置疑,仍有少數黨員干部依然我行我素,或心存僥幸,或陋習難改,頂風違紀。黨建培訓是反“四風”最好的培訓課堂,可就是在如此情況下,李大局長竟然還敢置禁令於不顧,那平時其工作作風如何,由此可見一斑。對此類當面一套、背后一套的黨員干部,該重拳猛擊。 

同時,這也折射出了富順縣組織的此次培訓存在著嚴重的形式主義之風。雖然在開班儀式上組織部長強調了培訓紀律,規定晚上十點鐘前必須回賓館,對此,是不是可以理解為,隻要按時回賓館,參培人員就可以隨意外出吃吃喝喝,這究竟是培訓,還是打著培訓的幌子行領導干部“休閑”之實呢?學生有晚自習,干部培訓為何就不能?如此鬆懈的培訓,完全違背了提升黨建能力的初衷。

試想,如果當初培訓紀律嚴一點、要求高一點、監督緊一點、措施硬一點,還會發生李大局長隨意外出喝“假酒”耍酒瘋的事嗎?缺失嚴明的紀律約束,靠干部自覺守規守紀是不現實的。

耍酒瘋者已被免職,但當地糾“四風”絕不能就此劃上句號。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必須鍥而不舍、馳而不息,始終繃緊監督、管理這根弦,真正讓講紀律、守規矩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王倩)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