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大眾創業不是制造數據(今日談)

彭玉清

2015年08月09日02: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某地工商部門核查去年新注冊的一批個體營業執照時,發現不少缺少經營場所,有名無實。細了解發現,原來,一些鄉鎮為完成創業指標,借用一些群眾的身份証去登記注冊,絲毫不管事后是否被查實注銷。

這樣的“紅火”數據,與弄虛作假有什麼區別?一個地方,能不能形成大眾創業的局面,要看相關政策的落實力度、創業環境的改善程度,要看老百姓是不是真有創業的激情、創業的行動,而絕不是靠拔苗助長、造假數據來實現。出現這樣的“數字游戲”“創業假象”,隻能說明這些地方的干部,不僅落實中央政策不力,更反映了他們身上嚴重的作風問題與錯誤的政績觀。

多把心思用在如何降低創業門檻上,創新創業才會水到渠成。多把精力用於為民服務、干事創業上,才是真正的對上級負責、對群眾負責,造福一方。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