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不妨對“實名舉報釋永信”進行調查

劉劍飛

2015年07月28日14:1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7月25日,自稱少林寺弟子“釋正義”的人在網上發帖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違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網帖還稱,“釋永信有兩個身份証號,且有情婦,並與多名女性育有兒女。” 對此,少林寺寺務委員會的釋延芷法師今日向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回應稱,網帖內容都不屬實,少林寺已報警,並向當地公安局和宗教部門都遞交了材料,希望相關部門能夠調查清楚。 (7月28日《新京報》)

作為少林寺的“掌門人”,釋永信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這次也不例外,網上舉報帖子一發出,立即受到公眾廣泛關注。

對於網絡舉報,少林寺包括釋永信本人顯得很“淡定”。這一方面,因為出家人的與世無爭,對於這樣“無中生有”的帖子不屑解釋和回應,因此,選擇置之不理,對舉報進行冷處理﹔另一方面,對釋永信來說,這樣的舉報並非首次,可謂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以前遇見這樣的舉報,少林寺往往通過發表聲明的方式以正視聽,最后讓一些不實謠言不了了之,不攻自破。這也是少林寺處置輿論危機慣用的方式,可是這次不一樣,這次帖子除了實名舉報,舉報者還留下了自己的聯系方式,並揚言自己“對舉報內容負法律責任”,舉報者言之鑿鑿,咄咄逼人,對釋永信來說可謂來勢洶洶,如果還繼續使用以往的應對策略,顯然無法消除輿論質疑。

一方面言之鑿鑿,公開叫板,一方面置之不理,不為所動,雙方各執一詞,到底孰是孰非,誰真誰假,目前尚無定論,輿論也處在觀望等待中。筆者認為,少林寺僅僅對帖子內容進行駁斥,向相關部門“喊話”,顯然是不夠的,也不足以平息輿論風波,因此,相關部門有必要介入,就網帖內容進行一次調查,如果網貼舉報純屬無中生有,無疑還了釋永信一個清白,當依法追究舉報者責任﹔如果舉報屬實,相關部門可以據此作出相關處理。

不管怎樣,調查事實才是平息輿論最好的辦法。與其任雙方各執一詞,爭論不休,不如對“實名舉報釋永信”進行調查,還公眾一個事實和真相,這是對釋永信及舉報人的負責,也能平息輿論風波。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