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錢江晚報:“法力無邊”的王大師,法網面前不靈了

劉雪鬆

2015年07月17日10:20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法力無邊”的王大師,法網面前不靈了

  大師王林,這回栽了。

  據新華社報道,上周五失聯的“萍鄉市民鄒某”,系被身份不明人員綁架,經警方立案偵查,劉峰、朱禮通有重大作案嫌疑,並已對綁架並殺害鄒某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警方進一步稱,黃鈺剛、王林涉及此案。王林無人不知,而鄒某,正是他的關門弟子、后來因利益糾葛而反目成仇的鄒勇。

  按理說,號稱法力無邊的王林王大師,是用不著以這麼土的方法介入這個案子的。但事實上,如同他保官“不倒”、而被保的官員屢屢落馬一樣,王林處理仇人的能力,並沒人們想象得那麼神乎其神。人們等著他進去,就像等一個超大型的魔術抖下最后的包袱。這一天,果然來了。

  王大師兩年前就疑似身負七宗罪,前幾天還晃悠著出現在牢牢惦記著他的公眾面前,江西蘆溪相關部門卻在一片質疑聲中給他卸了“非法行醫”和“非法持有槍支”兩大宗罪。人們雖然對這個江湖大師又一次成功“解套”心有疑惑,但依然保持了足夠的耐心與期待。人們不會相信這個政商通吃、忽然暴富的神秘大師,能夠在與他稱兄道弟勾肩搭背的一個個官員落馬之后,他能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而淨如童身。

  鄒勇與王林的仇結,始於師徒關系的互相利用,結於利益糾紛的交惡,這已是公開的秘密。雙方斗了兩年多,劍拔弩張,早已殺機四伏。但是,王林帶給社會的重重疑惑未能解開,與仇家的惡斗還在升級,卻能悠然游走於江湖兩年多,這是一個奇跡。這時候,人們雖鄙夷大師的荒唐法力,卻似乎在他一次次化險為夷的過程中,感覺到他確有著一種常人達不到的功力。但這次,王林可能在自己的功力之下太自信了,他與仇人鄒勇的綁架與被殺,已經牽扯在了一起。

  鄒勇之死,王林從中扮演了什麼角色,有待警方的進一步披露,但是,這個屢屢在身上變出蛇來的魔術師,這麼多年來他拿捏別人的七寸,卻沒人把他的七寸給捏住了,沒人能夠還原他本來的蛇性,這是世人疑惑不解的事情。今天,如果最后確証鄒勇的被害有王林的指使,那麼,王林兩年多來一次次神通廣大的化險為夷,便等同於被放虎歸了山,放蛇入了洞。

  不久前相關部門的“証據不足”,雖然從法理上可以理解,但與人們想象中分分鐘可以拿住他的七寸,差異還是太大。這麼個關系復雜的特殊人物、影響廣大的特殊案例,靠蘆溪當地的部門查,確實難為了他們。如果王林牽進這場命案,在未來的法律程序上得以坐實,並且能夠還原出最初的七宗罪,那麼,今天以鄒勇之死的惡性案件來將王林繩之以法,恐怕到時候總結起來,教訓多於經驗,失信多於自信。

  可是,王林大師今天的這一劫,憑他的法力與功力,還能再顯靈驗嗎?咱們走著瞧。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王倩)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