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深入群眾,尋找破解難題鑰匙

林治波

2014年10月23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尼巴村與江車村村民因草場糾紛,激化為大規模械斗,沖突持續多年,群眾有意見,當地很頭痛。

  甘南州黨委、政府把解決尼江兩村矛盾作為貫徹群眾路線的實際行動,派遣得力干部千方百計解決問題,終於使矛盾得到緩解,生產生活秩序基本恢復正常。

  回顧解決問題的過程,其基本經驗就是通過調查研究,找准問題症結,拿出切實解決問題的方法。在落實解決方案的過程中,他們對兩村群眾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設身處地為群眾著想,推心置腹和群眾講理,公平公正地制定解決方案,耐心細致地做群眾的思想工作,最終贏得了多數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另一方面,對待兩村群眾的違法行為,他們嚴明法紀,嚴正執法﹔對於以往做出的解決問題的正確決定,堅持執行,毫不動搖。處置具體問題的做法,體現原則性和靈活性的統一,實現了社會效果和法律效果的雙贏。

  實踐証明,面對激烈、復雜、持續不斷的矛盾沖突,任何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的做法都無濟於事,隻有深入實際,實事求是,真心實意,依法依規處理,照顧群眾感受,改進工作方法,才有可能掌握主動,推動問題解決。


  《 人民日報 》( 2014年10月23日 11 版)

聯系本文記者

林治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王倩、王吉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