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評:“娜”樣精彩,我們永遠銘記

李斌

2014年09月19日17:14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今天李娜退役了!

昨日便有風聲,今日李娜用一篇感人肺腑的微博長文讓風聲化作現實。距離她登頂澳網冠軍還不到8個月時間,這位32歲的網壇名花在職業生涯巔峰選擇退役,令人倍感驚詫錯愕。

李娜在信中回顧了職業生涯,並連發21個感謝,感謝所有人在她15年運動員生涯中風雨陪伴。其中的溫情與理性讓讀者無不心動。

如果不是因為雙膝的傷痛無可復加,如果不是身體已無法再承受任何重創,李娜比任何人都更希望自己能繼續戰斗在賽場上,奪取自己的新榮耀。的確,職業生涯就像人生,都會有終點,也都不可能永遠當贏家,永遠遠離傷病困擾。留一個最完美的形象給大家,而不是老驥伏櫪、英雄遲暮,李娜急流勇退,不失為一個明智的選擇。

不管如何,李娜都可稱得上“偉大”。法網、澳網兩個大滿貫,單打世界排名第二、WTA年終總決賽亞軍以及兩個澳網亞軍……一連串榮耀,讓世界見証了中國網球的崛起,李娜無疑已成為中國體育史上的標志性人物之一。如今李娜離開,讓我們且拭去眼角的淚水,懷著最真誠的感動,為她這麼多年來的堅持和打拼鼓掌,為她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李娜的成功帶給粉絲們榮耀,她的奮斗因子,早已浸潤進民族血液中。因為李娜,黃皮膚黑眼睛的運動員來到世界網球賽場上﹔因為李娜,青少年有了更多追夢的動力和勇毅,有這樣一個榜樣,相信更多人會在追夢征程中堅持走得更遠。

娜姐有著與眾不同的性格,然而即便是她的壞脾氣,未來我們也隻能去錄像帶中回憶了。李娜不在的日子,我們不妨繼續將注意力集中向賽場,繼續為那些還在奮勇拼搏的健兒們鼓與呼。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