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低胸兔女郎“模擬賭場”引客歪招“毀孩不倦”

司馬童

2014年08月14日14:03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8月10日,武漢一家新開的樂園為了吸引顧客,竟然在大廳顯著位置,開設了籌碼兌換的“模擬賭場”,每個賭台前還有低胸美少女兔女郎兌換籌碼,短短兩天,吸引了不少顧客,其中包括不少放暑假的學生,這些孩子趴在賭台前和大人們同台“競技”,如此做法引起了不少爭議。(8月13日中國廣播網)

德州扑克、大小點……這些影視劇裡才有的真實賭場場景,雖被冠以“純屬娛樂、絕非賭博”掩人耳目,卻足以讓人領略到“賭博文化”的實質和精髓。尤其是,當這些“賭台”配上低胸美女的現場服務,以及虛擬籌碼的“賭贏”“賭輸”,對於少不更事的孩子們來說,因其刺激、誘惑而帶來的不良影響,肯定不容小覷。

盛夏酷暑,正是孩子放假之時。作為一家樂園的經營者,希冀多多吸引孩子目光,開發“學生資源”,這也無可非議。但開發歸開發,把引客促銷的“點子”,想在了“賭場搭台、童叟競技”,則顯然有可能“假戲真教”、“誘導跑偏”。這一點,當地許多參與過這家樂園游戲的成年人也憂心不已,便說明“模擬賭場”的“毀人不倦”值得警醒。

“模擬賭場”也是“逼真誘導”。游客在樂園領取500元籌碼后,通過“賭博”游戲贏了2萬5千塊籌碼,便能兌換一個精美的小娃娃。這看似無涉現金的純粹游戲,但若出於烘托人氣的圖謀,不管男女老幼,毫無區分和限制地“想玩就玩”,對於那些未成年人來說,就有可能循著好奇心的驅使,一步步掉入“近賭”、“樂賭”和“嗜賭”的陷阱和歧途。從這個視角來看,商家的怪異促銷,豈不成了“誘導變壞”的前奏。

好在,通過媒體的介入,武漢市工商局和公安部門已對此事進行了解、調查﹔樂園管理方雖然拒絕就此給予回應,卻也表示“賭場游戲”再過兩天就將結束。為啥媒體不報道、“賭場”開得歡,而輿情一聚焦,樂園裡的張張“賭台”就將匆匆撤去了呢?這就隱喻了,作為“模擬賭場”的始作俑者,其實未必不懂“逼真誘導”的負面作用﹔隻不過,一“錢”障目、一“利”昧心之下,也就假裝疏忽和糊涂,管它“賭博文化”會不會像一口“染缸”,讓青春年少的學生沾上惡習了。

借娛樂之名,行誨賭之實,利一己之私。武漢樂園裡出現的這一“模擬賭場”,是一種引客歪招,更是一種監管提醒。這就是,任何的商業促銷活動,都不能“無底線”地策劃和推出。像“模擬賭場”這樣的“逼真誘導”,其實自其粉墨登場的那一刻起,就該予以關注和規范,乃至施以某些強制性的約束,以確保不給廣大未成年人帶來消極影響。因此,武漢的“模擬賭場”既是一個案例,也是一個教訓,值得各地有關部門引以為戒,並有所反思與警惕。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