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北京晨報:“通奸”成熱詞誰當警醒?

陸敬平

2014年07月04日09:2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通奸”成熱詞誰當警醒?

  7月3日,中紀委一共公布7名官員被開除黨籍,其中5人的違紀違法問題中包括“與他人通奸”,這5人分別為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齊魯工業大學原黨委書記徐同文、武漢市新洲區委原書記王世益、湖北鄂州葛店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原主任陳伯才。(7月3日《京華時報》)

  一日7名官員被開除黨籍、尤為引人眼球的是7人中有5人“與他人通奸”,此舉不但進一步証明了中央打虎拍蠅的決心,而且還告誡所有官員,行為不檢、與他人發生不正當兩性關系也列入了反腐敗條款。官員腐敗落馬,絕大多數都是由貪圖享受腐化墮落開始的,而且大多數都與情色有關。按照我國現行的公務員工資待遇,可以確保自家生活無憂,但是,若想包二奶,養情人肯定是杯水車薪,被逼無奈隻好以權謀私,以滿足情婦貪得無厭的貪欲。因此說,情色是貪腐的催化劑。絕非是道德層面那麼簡單。

  不論官員是包二奶還是養情婦,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愛情而言,我利用你的權,你貪我的色,相互利用,各取所需。這一點可以從許多落馬貪官自落馬后,其所謂的情婦連看都不去看一眼就是力証。由此提醒那些想玩或正在玩婚外情的官員們注意,色是刮骨鋼刀,隨時都可能讓你身敗名裂,甚至墜入無底深淵。

  官員手中的權力,隻能用於為黨和人民服務,絕不能成為牟取私利的籌碼。因此,必須要做到廉潔自律,防微杜漸,經得住各種誘惑。官員防微杜漸當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自然前途一片光明。

  陸敬平(時評人)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