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論員:全面提高黨員隊伍素質能力

本報評論員

2014年07月03日04: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中央辦公廳印發《2014—2018年全國黨員教育培訓工作規劃》(以下簡稱《規劃》),並發出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這是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作出的一項重要部署。《規劃》的制定實施,對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員教育培訓工作,全面提高黨員隊伍素質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黨員隊伍的素質能力,決定著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影響著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黨員隊伍建設,進入改革開放新時期,把提高黨員隊伍素質能力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斷加大黨員教育培訓力度,為促進改革發展穩定提供了強大動力。當前,隨著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世情、國情、黨情發生深刻變化,“四大考驗”、“四種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黨員隊伍建設也面臨一些新情況新問題,黨員隊伍不斷壯大、素質能力參差不齊,年輕黨員、流動黨員、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員逐漸增多,部分黨員理想信念動搖、宗旨意識淡薄、組織紀律觀念不強,甚至思想蛻變、腐化墮落。這對黨員隊伍建設提出了新的任務,迫切要求繼續大規模開展黨員教育培訓,全面提高黨員隊伍素質能力,推動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規劃》以培養造就高素質黨員隊伍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對今后5年黨員教育培訓工作作出了總體安排。《規劃》強調圍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開展黨員教育培訓,堅持把增強黨性作為第一任務,將黨員理想信念教育與能力建設貫穿始終,全面提升黨員隊伍素質能力﹔要求在攻堅克難中推進黨員教育培訓,提高黨員教育培訓的針對性實效性﹔強調探索教育培訓新方式新載體,大力推進信息化建設,切實加強制度建設,健全黨員教育培訓工作體系,提高黨員教育培訓科學化水平。

  一分規劃,九分落實。各級黨委(黨組)要把貫徹落實《規劃》,放到推進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的高度來認識和把握,切實抓好學習宣傳、細化落實、督促檢查等各項工作。我們相信,《規劃》的頒布實施,將在全面提高黨員隊伍素質能力上取得新進展,為全面深化改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証。


  《 人民日報 》( 2014年07月03日 06 版)

分享到:
(責編:崔東、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