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58歲班主任誘奸12歲女生致其懷孕,對禽獸老師要零容忍

李蕊

2014年06月30日13:5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5月27日,眉縣12歲女生小穎(化名)因“肚子疼”到診所看病,家人方才得知孩子被學校老師誘奸懷孕了。經公安機關調查,小穎是被其58歲的原班主任張某誘奸,當事人目前已被刑拘。(6月30日新華網)

近兩年來,不絕於耳的色狼教師性侵學生丑聞讓人觸目驚心。海南小學校長和房管局職員帶女生開房、安徽小學校長被曝性侵多名學生、深圳南山小學老師猥褻多名女生,南宮段蘆頭鎮馬河涯小學校長張某涉嫌長時間猥褻在校女生.....如今,眉縣58歲的原班主任張某誘奸12歲女生小穎致其懷孕,真是令人深惡痛疾。

教師本應是學生的啟明星,是孩子人生路途中的一盞明燈,可如今的部分教師利用職務之便利猥褻、強奸學生,甚至幼女,可謂人神共憤的禽獸行為。這些教師在猥褻學生之后為何依然能夠站在神聖的講台,繼續為人師表呢?筆者認為原因有三:

其一,受害者家長存在“家丑不可外揚”的錯誤思想,採取不正當的處理方式。部分家長認為孩子的身心受到老師傷害,這已無可挽回,但是如果對老師檢舉揭發,將此事公布於眾,必將會對孩子的成長帶來不利影響。因此他們選擇與禽獸老師“私下了之”,以經濟作為補償。正是這種錯誤的處理方式使禽獸教師更加肆無忌憚的去傷害更多的孩子。

其二,校方為維護學校聲譽,對禽獸教師過度容忍。一個學校出現禽獸教師校方管理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發生這種事件勢必會影響學校聲譽,對學校及校領導帶來一定損失,這點毋庸置疑。因此為維護校方利益,校方多數會採取息事寧人的處理態度,經濟處罰、批評教育是一貫的處理方式,可這對禽獸教師的一己私欲起不到任何震懾作用,反而會助長禽獸教師囂張的氣焰。

其三,不健全的法律法規變相縱容。1997年刑法修訂,嫖宿幼女罪成為單獨的刑法罪名,與原來刑法中的強奸罪相區別,為不法分子專法律漏洞提供了空間。在灰色權力的運作下,一些強奸案件卻按“嫖宿幼女罪”論處,重罪輕判,變相縱然了衣冠禽獸們把色膽伸向學生的行為。

教師不同於普通犯罪者,學生也不同於成年人,想要遏制教師猥褻學生的案件再次發生,隻有對禽獸教師做到“零寬容”,重典治亂,殺一儆百,讓這些“衣冠禽獸”付出血的代價﹔此外,不僅要嚴懲禽獸教師,還應追究學校相關領導的責任,推動學校自身加強監管和監督,增強孩子對性騷擾性侵害的防范和自我保護意識,才有可能最大程度地減少“禽獸老師”的變態行為。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