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李代沫獲刑九個月”,提醒明星要自律

周歌

2014年05月27日13:38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5月27日,“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案”一案將在北京市朝陽法院開庭審理。李代沫一審獲刑九個月,並處罰金二千元。李代沫當庭表示不上訴。(據5月27日新華網)

從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中“一炮而紅”的年輕歌手李代沫,近兩年來備受廣大歌迷追捧。尤其是他深情演繹的歌曲《我的歌聲裡》,更是深受歌迷所喜歡。然而,就是這樣的一位擁有很大發展空間的歌手,卻不能嚴格要求自己,因為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而受到法律的懲處。這起案件直接破壞了他本人的社會形象,同時,也督促廣大演藝明星要潔身自愛,不僅要在演藝事業上有出色表現,更需要自覺地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在各方面為青少年做出“好榜樣”。

事實上,關於演藝明星違法犯罪的新聞並不鮮見,特別是少數演藝明星在稍有名氣之后,便放縱自己,吸毒、賭博、嫖娼乃至偷稅漏稅等等,各類新聞層出不窮。這樣一來,不僅很容易毀了自己的前程,也勢必會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畢竟,對於演藝明星們來說,往往有很多青少年將其視為心目中的偶像,青少年會在潛移默化中效仿偶像的言行舉止,也正因此,廣大演藝明星當應努力讓自己做到“德藝雙馨”,從而引導廣大青少年能夠健康成長,並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可是,總有一些演藝明星的行為讓公眾大感失望,年輕明星李代沫的獲刑便是生動有力的例証。我們在為李代沫不慎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的行為感到遺憾的同時,也希望通過這起案例能夠給更多演藝明星敲響警鐘,提醒大家一定要遠離毒品、遠離各類違法犯罪行為!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