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我爹是支隊長”,“伍公子”放沒放狠話都一樣

宣華華

2014年05月23日14:0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5月21日,有媒體報道稱“十余名男子駕豪車欲闖普洱職教中心並與保安、民警發生沖突”,其中一名男子放狠話,被稱是翻版“我爸是李剛”事件。據悉,當事人伍某確系雲南普洱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支隊長之子,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相關負責人稱伍某在現場並未放狠話。(據5月23日《新京報》)

連日來,那句“我爹是支隊長,打我的人都要死”經媒體披露之后,迅速在網上走紅,引起各方熱議。然而,當地有關部門卻替當事人伍某澄清,並未說這句話。由此,又多了一場“羅生門”。但在我看來,沒必要糾纏於這句話本身,伍某說與沒說都一樣。

事實已經擺在那裡,伍某的老爹確實是普洱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的支隊長。同時,伍某的驕奢跋扈也並沒“辜負”老爹的身份,已經用行動擺出了“我爹是支隊長,打我的人都要死”的姿態,至於嘴上說與沒說有何本質區別?

耐人尋味的是,警方通報提到了“伍某等人拒絕離開現場,並在現場吵鬧”。那麼,伍某到底吵鬧過什麼呢?假使他沒說過“我爹是支隊長”,那有沒有放出其他狠話呢?莫非,伍某在“吵鬧”的時候,還保持了驚人的沉默?為何當地警方的通報對此不置一詞?

其實,綜合各種信息,不難看出伍某不是個“小角色”。為了替堂弟出頭,伍某率一幫人駕豪車而來,跟保安爭吵、拉扯,損壞保安對講機,在民警來后也拒絕離開,阻撓民警傳喚,拉扯民警,搶走警棍,乃至於民警“為防止配槍被搶奪”而鳴槍示警……所作所為如此無法無天,何須再說什麼來作証嗎?

試問,假如不是仰仗“我爹是支隊長”罩著自己,這個江湖人稱“伍公子”的伍某,何以能驕奢跋扈到如此地步?何以能調動一幫“兄弟”駕豪車去大鬧學校?何以敢搶奪民警手中的警械?恐怕,伍某的各種行為,已經把“我爹是支隊長”宣講得淋漓盡致,早就鬧得盡人皆知了。

無論如何,筆者都認為,當地應當順藤摸瓜去深入調查伍某的“好爸爸”,查一查這位明顯教子無方的支隊長,是否經常替伍某及其狐朋狗黨“擺平”各種事端?是否存在濫用職權的違法行為?是否縱然了伍某的自我膨脹直到如此田地?

尤有必要指出的是,伍某之父既然是市局的支隊長,就不該由市局下屬的分局負責調查,若改由上級公安部門或同級紀檢部門出面,是不是更能得出讓外界心服口服的結論呢?

事態究竟如何演變,我們還須耐心靜候下文。但是,希望當地有關部門別讓公眾等太久。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