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11名維吾爾大學生公開信折射當代青年擔當精神

2014年05月04日10:24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1名維吾爾大學生公開信折射當代青年擔當精神

  4月30日下午,烏魯木齊市發生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5月1日,一封由國內不同高校的11名維吾爾族大學生共同署名的公開信,強烈譴責了暴恐分子亂殺無辜的罪惡行徑,並呼吁:“維吾爾同胞勇敢的站出來,抵制邪惡極端,與極端思想作斗爭。”公開信迅即被各大網站在首頁顯著位置刊出,更激起了全國網民的熱烈反響和共鳴,留言、跟帖和貼吧跟評數量達數十萬條。(5月3日中國新聞網)

  為何11名維吾爾大學生公開信激起了全國網民的共鳴?就是因為11名維吾爾大學生公開信折射了當代青年擔當精神。

  青年是激情的,青年是善良的,青年是正義的,青年是勇敢的,公開信以真摯的情感,強烈的正義情懷,抒發了維吾爾族青年對民族,對祖國的熱愛,正氣的力量永遠是受人敬仰的,善良的情懷永遠是讓人昂揚的

  在這封公開信中,11名維族大學生連發十一問,痛斥暴恐分子給民族帶來了無盡的痛苦和沉重的災難。這是青年的擔當精神最好的體現,這是青年善良情懷最好的迸發,這是青年正氣品質最好的譜寫。

  11名維吾爾族大學生的一封公開信,之所以能打動如此之多的各族民眾,之所以有如此多一邊倒的支持聲音,就是因為這封信是陽光的,是正義的,是坦蕩的,是善良的,是浩然正氣的,他們昭示了一個真理,恐怖襲擊是人類的公敵,恐怖襲擊不是民族問題,不是宗教問題,是一些極端殘暴極端自私的蠱惑者和被蠱惑者,以民族和宗教的名義實施的罪行。

  今天是五四青年節,歷史上的青年用擔當精神喊出了科學與民主的聲音,今天的青年面對丑陋,面對邪惡,用擔當精神喊出了正氣的聲音,擔當精神屬於青年,青年當有擔當精神。

  當前,我們正在進行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我們正走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偉大的實踐需要青年的擔當精神,偉大的征程需要青年的擔當精神,11名維吾爾大學生公開信是青年擔當精神的最好寫照,我們各民族的青年都要學習這種擔當精神,路見不平一聲吼,這聲吼屬於青年的責任。

  我們的今天是青年的,我們的明天是青年的,青年是我們歷史的主人,青年是我們發展的棟梁,青年擔當精神就是中國發展的脊梁。向11名維吾爾大學生學習,所有的青年都應該有對民族、對國家、對歷史、對文明、對幸福的擔當精神。(殷建光)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張玉珂)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