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論員:堅決把暴恐分子囂張氣焰打下去

本報評論員

2014年05月01日06: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又一起暴力恐怖事件讓人震驚、令人憤慨!4月30日19時許,新疆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站外發生爆炸。目前已經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反暴力恐怖斗爭一刻也不能放鬆”,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一時間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採取果斷措施,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喪盡天良的暴力恐怖犯罪,讓鮮活的生命驟然消逝,讓無辜的群眾悲憤難當。這一暴行極大危害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破壞了社會正常秩序,是對人類文明共同倫理價值的公然挑舋。暴恐分子的卑劣行徑,激起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強烈憤慨和一致譴責。“全力救治受傷人員,迅速偵破案件,嚴懲暴徒”“切實保障各族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宣示了黨和政府對暴恐行為絕不妥協、絕不姑息的鮮明態度,彰顯了維護法律尊嚴、維護人民安全的堅強決心。

暴力恐怖犯罪是對人民群眾生存權和發展權的嚴重侵犯,暴力恐怖分子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敵人。暴恐分子越是猖狂,人民群眾捍衛社會穩定的決心就越是堅定,各族人民維護民族團結的信念就越是不可動搖。“光明前進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以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為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高舉法治旗幟,對暴恐行為發現一起、打擊一起,露頭就打、嚴打狠打,犯罪分子就沒有可乘之機。

當前,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總體向好,經濟不斷發展、民生持續改善,全疆各族人民正搶抓歷史機遇,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而共同奮斗。越是在這樣的發展關鍵期,越需要穩定的社會環境。我們應當深刻認識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爭的長期性、復雜性、尖銳性,在反對暴力恐怖這個重大原則問題上,認識不能含混、態度不能曖昧、行動不能動搖。對殘害生命、窮凶極惡的暴力恐怖活動,必須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出重手、下重拳,先發制敵,堅決打贏這場維護祖國統一、社會安定、人民幸福的斗爭。

新疆人民盼的是穩定、求的是團結、謀的是發展。四月的一場倒春寒,阻礙不了新疆跨越式發展的進程,擋不住天山南北各族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和睦相處、和衷共濟才是主旋律﹔生活幸福、社會和諧,才是主基調。堅決反對暴力恐怖行徑,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維護安定、祥和的生活和發展環境,是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各族人民同仇敵愾、眾志成城,我們就一定能把暴恐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實現新疆的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

《 人民日報 》( 2014年05月01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袁勃、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