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馬振崗:總理談“馬航事件”凸顯執政為民的理念

 馬振崗

2014年03月13日14:4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3月13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在回答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關於馬航失聯事件的提問中,指出“中國政府已經啟動了全面應急和搜救機制,現在到達相關海域的有8艘中國艦船,還有一艘正在駛向相關海域,而且動用了十顆衛星進行信息技術支持,隻要有任何疑點都不能放過”,李克強總理強調“隻要有一絲希望,我們絕不放棄搜救”。(3月13日 人民網)

這次總理記者招待會,第一個問題就談到馬航失聯事件,可見這個問題受到全世界各國人民的高度關注。

從李克強總理的答復中,我有三點深切感受。

第一,中國政府和領導人,包括李克強總理,還有習近平主席,都對這件事情高度關注,而且時刻在關心著進展。我們的政府、我們的領導人確實是一心為民的,他們的心和那些可能遇難同胞的家屬的心緊緊聯系在一起,這也反映出全中國人民的心情。

第二,我感覺到現在政府的力量強大了,我們能夠動員社會一切的力量去搜救,盡管目前還沒有搜救到,但是我們出動了八艘船,還有一艘正在參與,另外還有10顆衛星配合,還有國際力量加強合作。李總理強調,隻要有一絲希望,我們都不會放棄。這不僅說明了我國政府關心自己公民生命的堅強理念,也表明隨著我們國家的發展,保護我們公民的能力加強了。

第三,馬航失聯事件,這只是一個事件,正如李克強總理所說的,它不會影響到中國的整個對外開放政策。但是,李克強總理強調,今后要加強政府的責任,也就是說中國政府要貫徹執行和維護中國公民和法人的海外合法權益問題,這不僅說在嘴上,更會通過各種行動,包括加強民航安全等等措施去推進。

我聽了總理的回答以后,我深刻地感到,執政為民,成為這屆政府的一個最高的原則。中國政府對馬航失聯事件的態度和行動體現了這一點。

(本文摘編自前駐英國大使、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馬振崗做客人民網《總理記者招待會訪談》)

分享到:
(責編:唐小麗、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