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傳遞出改革最強音

白峰

2014年03月05日14:13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李克強總理在做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改革是最大的紅利。當前改革已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必須緊緊依靠人民群眾,以壯士斷腕的決心、背水一戰的氣概,沖破思想觀念的束縛,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以經濟體制改革為牽引,全面深化各領域改革。

這進一步傳遞出了改革的最強音,傳遞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聲音,凝聚了改革的力量,凝聚了發展的聲音,凝聚了信心,從而全面推動改革,讓改革釋放出最大的紅利。

改革是動力,改革也是一場革命,改革還是一項永不停止,永遠沒有盡頭的工作,那麼進行改革,就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也是目前著力要解決的大事。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改革開放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要始終把改革創新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各個環節,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改革方向,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制度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創新,不斷推進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這進一步說明改革的重大意義,進行改革,就是創造新生活。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統部署,改革開放是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是當代中國最鮮明的特色。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解放思想永無止境,改革開放永無止境。習近平總書記說,改革開放永無止境沒有完成時。這都說明了改革的重要性和改革的必要性,說明全面深化改革是當代中國的最大的事,也是最主要的事。

那麼改革怎麼辦?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說,要從群眾最期盼的領域改起,從制約經濟社會發展最突出的問題改起,從社會各界能夠達成共識的環節改起,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積極推進有利於結構調整的改革,破除制約市場主體活力和要素優化配置的障礙,讓全社會創造充分釋放,讓公平正義得以彰顯,讓全體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如今“改革”一詞出現頻率高,媒體梳理38篇國務院常務會議新聞通稿,“改革”一詞總計出現了191次,在所有有效詞匯的出現頻率中排名第一。這38次常務會議所討論過的100個左右的議題中,涉及“改革”的議題數量同樣排在首位。

以習近平為首的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成立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這也可以看出來國家改革的決心和力度。再回過頭來看政府工作報告,可以看出,改革的力度,改革的速度,改革的溫度,更傳遞出了改革的最強音,尤其是李克強壯士斷腕的決心,更是改革的最大力量。就是要全面深化改革,讓改革釋放出最大的紅利,讓人民群眾獲得最大的幸福,保障和改善民生,實現中國夢。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