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論壇評昆明暴恐事件:像石榴籽那樣緊抱在一起

王慧敏

2014年03月04日05: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像石榴籽那樣緊抱在一起(人民論壇)

  29個無辜平民在昆明被砍殺,二十多個家庭永失所愛!暴恐分子制造的踐踏人類道義的又一暴行,激起了全國人民的義憤。

  “不管你以誰的名義,當你把屠刀對准無辜者,你就是人民公敵”“為遇難者祈禱,願逝者安息,傷者平安”“昆明不哭,我們與你在一起”……連日來,互聯網上,微博微信上,人們用各種方式,表達對暴恐分子的強烈譴責,對無辜受害者的深切悼念。

  我們在譴責暴恐分子的同時,也要把這些人和廣大的新疆維吾爾族群眾區分開。因為,絕大多數新疆人民和我們一樣,渴望民族團結,渴望穩定安寧。

  筆者曾在新疆工作過,這兩天,許多新疆的朋友給我打來電話或發來短信,表達了對暴恐分子的痛恨和維護團結的強烈願望。

  烏魯木齊一位朋友說:“請你轉告身邊的漢族朋友,千萬不要把恐怖分子與廣大的新疆人民混淆。新疆人民是友好和善的。分裂勢力是我們共同的敵人。”

  一位長期在喀什工作的維吾爾族干部也在微信群裡發出呼吁:“親愛的內地朋友,分裂分子制造的殺戮,天人共憤。打擊暴力恐怖,絕不能手軟。昆明火車站事件,讓我們心痛,讓我們憤恨。新疆各族人民同樣勤勞善良、熱愛生活,我們要像石榴籽那樣緊抱在一起。”

  多麼真摯的語言啊!這些發自肺腑的話語告訴我們:暴力恐怖犯罪,不是民族問題,不是宗教問題,而是一小撮喪心病狂的暴恐分子與人道相悖、與人類為敵的罪惡行徑。天山青鬆根連根,各族人民心連著心,團結進步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昆明“3·01”暴力恐怖案件發生后,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的全國人民無不心系昆明,無數群眾自發前往採血點,積極參與獻血,傳遞愛心。國際社會以各種方式表達對這起暴恐事件的強烈憤慨與譴責,向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表示誠摯慰問。這充分說明,暴力恐怖犯罪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敵人,是人類文明共同的敵人。

  3月3日下午,庄嚴的人民大會堂裡,參加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會的2000多名委員集體起立,向昆明“3·01”遇害無辜民眾默哀。這是對逝者的悼念,也是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向暴力恐怖分子的無聲宣戰。

  互聯網上,一位新疆青年的倡議被反復轉發:“此時此刻更需要我們新疆各族青年手拉手、肩並肩,堅決不上暴恐分子制造民族仇恨的當,團結起來強烈譴責他們的罪惡行徑,堅決支持依法嚴懲一切暴恐活動,維護社會穩定、民族團結”。

  “像石榴籽那樣緊抱在一起”,這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聲!

 

聯系本文記者

王慧敏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崔東、王吉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