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9日集粹:执法者和父亲都欠练摊女童一个道歉

2013年07月29日16:0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法制日报:执法者和父亲都欠练摊女童一个道歉

执法者更应该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尤其是有小孩在场的时候,特别注意执法的方式方法,避免出 现暴力的场面影响到孩子心灵世界,因为任何人都是从小孩发展过来的,什么样子的童年就会有什么样子 的未来。

新京报:申请公开审理李某案,法理情皆不合

在当下这个自媒体时代,审理此案的法官想来也无法对真假莫辨的各色信息视而不见。如此舆 论生态,为法官依法独立行使裁判权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当然,对于有经验的法官来说,纷繁杂乱的信 息并不构成审判的障碍,因为要把握的,还是李某等5人涉嫌强奸案这根主线。至于舆论关注的众多案外 争议,随他去好了。

北青报:何必人为制造“桃削不削皮”的南北对立

文化是多元的,即便中华文化也是如此,在多元的文化中,没有必要争辩出南方还是北方才是 “正宗”。这种文化单一思维其实是有害的,它有违文化应具有包容性的特征。

 光明日报:《天天有喜》,神话剧的人情味

该剧突破了以往神话剧“虚无飘渺,神来神往”的固有模式,拍出了少有的“人情味”。剧中 的刘枫作为转世之人没有天生仙骨,却有一颗善心、爱心。该剧以草根的视角,讲述了刘枫在凡间质朴 无华、妙趣横生的故事,剧中的亲情、友情、爱情就是普通人的喜怒哀乐,感动人心。

济南日报:放下“阴谋论”先对孩子说对不起

一名小学生假期中的临时实践,又能有多大的“社会危害”?为了秩序与市容的单边执法意图 即使不容被挑衅,也不能成为在孩子面前对其父亲拳脚相加的理由。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无不是为了 未来,而在面向未来的过程中,却容不下一个孩子的未来,这是何等荒唐与荒谬。

广州日报:“1号车”吃罚单过度激赏反生疑虑

由是观之,表面是车的问题,病因则在掌权之人;公车乱象照出的是权力失范之弊,给权力 洗洗澡、治治病才是治本之策。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各地对公车的管理心得不一,有的试水货币补偿 ,有的依靠技术监督,成效些许但与公众期待仍有距离。

京华时报:谁将泳池里的女童推向绝境

这样的人性悲剧令人不堪面对,到底应该如何对这起事件定性?到底谁应该对女童被溺负责? 我以为,不应该简单将之看成是一次意外。当时,带女童来的母亲并不在场。据说,是因为她没带游泳 衣,在外面等孩子。就这样,她把对孩子的监护权完全托付给一个教练了。她没想到,会遇到一个野蛮 教练。

每日电讯:地方政府有责任化解社会戾气

每个社会多少都会有一些不稳定因素,但这些“负能量”一再以非常极端的形式呈现,只能说明 我们当前的社会治理存在很多棘手的矛盾。事实也确实如此,社会转型期让一些人成为了“失意者”,如 果对这些人缺乏有效的引导,报复社会的极端事件必然会一而再地出现,最终也会进一步激化全社会的戾 气。

长江日报:富豪征婚,爱情买卖

其实,有怎样的社会心态,就会催生出怎样的戏码。不管是不是故意炒作,富豪征婚闹剧的高 调,已经能说明问题。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