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6日集粹:公诉薄熙来体现“打老虎”决心

2013年07月26日16:1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检察日报:“当街摔孩子”令人不寒而栗

稍有不满意便拿出和人拼命的架势,这些年,一些人身上的这股戾气有加重的迹象。有人将其 归结为社会转型期人们心理健康问题。巨大生存压力造成心理焦躁和心灵扭曲,一旦事情不合自己意, 便容易有过激反应。如何让人们活得更平和一些,也是社会管理者应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长江日报:平民子女“发扬风格”让着官员子女?

状元考生能考出好成绩,想必此前已经长期努力奋斗过了,可再怎么奋斗拼搏也比不过拼爹的 ,难道我们只有大义凛然、高风亮节地安慰说,不必埋怨,继续奋斗?倒是平民子女要“发扬风格”了 。

京华时报:公诉薄熙来体现“打老虎”决心

法治的神圣与威严,就在于它不论你是谁,你没碰它,你就受它保护。你碰了它,你就被它审 判。法治的高度就是它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正是这一原则,使人们能够赖以判断一个社会是 文明还是落后,也使人们赖以捍卫法律尊严、追求法治文明,对那些胆敢凌驾于法律之上者,不惜前赴 后继以拉之下马。

 济南日报:公职人员“上班”≠“坐班”

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其做法之一就是,尽快转变上班=“坐班”的荒谬思维,在现实中要锯掉椅 背,搬走沙发和饮水机,打开办公室大门,到市场里办公去,到群众中办公去……

广州日报:莫把“正在调查”当做烟雾弹

“正在调查”或许为真,毕竟调查需要时间。公众担心的是,一些部门把调查当做烟雾弹或“ 缓兵之计”,大搞挂羊头卖狗肉式的调查、“老子查儿子”式的调查,以及“只见结论不见过程”式的 调查。这些“调查”,往往“高高举起,轻轻落下”,面对公众时不得不顾左右而言他。通不过公信力 考试,自然将动摇社会诚信的基础。

每日电讯:西班牙列车何以“死亡狂奔”

快速和高速列车在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方面有特殊性,运营复杂,风驰电掣,需要全方位的 措施来保障安全。试想,如果列车司机在驶向弯道时能够及时瞭望并降速行驶,如果调度员看到列车超速 能够及时提醒,如果各技术和设备环节能够确保万无一失,如果准点到达的前提是安全第一,如果管理当局 对过往的超速一概违规必究……这起悲剧有无可能避免?

新京报:打人城管也有取保候审的权利

检察机关在做此决定之前,有没有与医疗或鉴定等专业人员沟通,预测伤害程度的鉴定结果? 有没有和当事人双方沟通,询问能否达成刑事和解?有没有与侦查机关全面沟通案情?有没有与当事人 所在地的社区或居委会等基层组织沟通,了解景鼎文平时表现?这些问题也决定了是否符合取保候审的 条件。

中青报:“次优选择”公车改革为何遭质疑

在公车管理方面,监管部门倒是发了不少制作考究的红头文件,一些民间监督者也收获颇丰, 但依然无法真正改变公车滥用的现状。打表计费最大的好处或许在于,一旦被曝光或被民间监督者逮了 个现形,缴费有据。倘若抓到就缴费,没抓到就不计费,这种所谓改革更像是掩人耳目。所谓打表计费 也根本就不是什么次优选择,而是彻头彻尾的形式主义。

北京晨报:当街摔童灭绝人性

孩子是稚嫩的,是脆弱的,因此,需要大人的保护和爱护,孩子也是无辜的,不管什么样的伤 害都不该降临到他们身上,可很多时候,他们往往成为一些凶残者发泄的对象,在一些“灭门案件”中 ,一些孩子同样不被放过。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