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长江日报:平民子女“发扬风格”让着官员子女?

李建华

2013年07月26日09:4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扬风格”

“发扬风格”

图/杨旭

温州市龙湾区的小王今年高考,报考了杭州师范大学预防医学专业的定向生。因总分第一,招生院校把他作为唯一的上线者发给相应用人单位。没想到用人单位拒绝录取,而他的唯一“候补”,是该用人单位一名副局长的女儿。(7月25日《钱江晚报》)

如今大学毕业生工作越来越不好找,稳拿机关事业单位“铁饭碗”的定向生就成了香饽饽,连官员的子女也要参与竞争了。

并没有说好的职位、好的前程官员子女就一定要“发扬风格”,那也是鬼话,但至少不能铁定就是官员子女的囊中之物,而是大家一起公平竞争。可实际上,官员子女总是“常胜将军”,在这里,定向生就“定”在官员子女头上了,考分低、没上线有什么要紧,考生的爹妈给你加上决胜分。

状元考生能考出好成绩,想必此前已经长期努力奋斗过了,可再怎么奋斗拼搏也比不过拼爹的,难道我们只有大义凛然、高风亮节地安慰说,不必埋怨,继续奋斗?倒是平民子女要“发扬风格”了。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