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3日集粹:网购“杀死”女大学生,谁之罪

2013年07月03日16:3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武汉晚报:网购“杀死”女大学生,谁之罪

近日,在河北保定市一所大学,年仅20岁的女大学生常亚男从宿舍楼13楼跳下。警方调查发现,她把两年的学费都用于网购护肤品和衣服,还从亲属处借钱。常亚男在遗书中称,一切都属自作自受,不想再承受欺骗亲人和让亲人失望的罪恶感。(7月1日《中国青年报》)

广州日报:住房普查应成秒杀“房爷”的利器

眼下,我国正在着手进行第三次经济普查,普查标准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3年年度资料。业内人士建议,能否借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之机进行住房普查呢?对此,国家统计局有关人士和专家均表示困难重重。无论是此前的第六轮人口普查,还是如今正在开展的第三次经济普查,均未有实质性的住房普查环节。专家称,部分官员房产太多,是住房普查的一个阻力。

新京报:整治乱穿马路怎能“专罚女孩”

一些市容监督员,在武汉市汉阳龙阳大道摩尔城附近蹲守,专门挑选乱穿马路的年轻女孩进行罚款,但对违规的男子和成群结队的人熟视无睹,任由其乱穿马路。

 红网:办公室里藏卧室,领导上班干些啥

每一座豪华办公楼的背后,都隐藏着一堆猫腻——不管是立项还是审批,也不管是建设还是装修,如果下决心去查,都能查出问题来。这且按下不表,我所好奇者,乃是该办公楼内那些隐秘的卧室。办公室里藏卧室,到底是干啥用的呢?

杨早:“拜物教主”郭敬明炫的是啥时代?

据说现在新的“四大找抽”,有一条便是“骂《小时代》”。该电影我没看,理由跟不看春晚一样,但网上的骂战实在欢乐,而且有意思。

东方网:美国妄评新疆恐怖案损人不利己

6月26日早晨,新疆鄯善发生了什么?请美国朋友仔细看看,认真想想。那是暴徒手持大刀沿街砍杀,残杀执法人员,残害无辜群众,造成24人遇害。这一起暴力恐怖案件,所挑战的不是哪一个民族的利益,而是要摧毁各民族乃至人类社会共同的秩序和福祉。

长江日报:对唐慧的“人文关怀”不能代替其他

唐慧案因“上访”和“劳教”等关键词,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在长达7年的时间里,唐慧为了维护女儿和自己的尊严与权利,历尽艰辛。从千方百计自己解救女儿,到以死相逼才得以立案,再到因“非法上访”被劳教,直到目前仍在艰难为自己讨说法。

北京晨报:变味的富豪相亲是负能量

在比尔·盖茨、巴菲特忙着捐款时,中国有的富豪却在忙着选美女、喝人奶,这样的反差再好不过地说明了,失去社会约束,人性将堕落到怎样不堪的地步,而这样的发展,会将我们带入深渊。

北青报:赔偿唐慧就是抚慰所有的受害者

7月2日,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行政赔偿一案二审,在位于长沙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庭审完毕。庭审三大争议点为:永州劳教委对唐慧不予赔偿是否有法律依据;若违法,赔偿范围和数额问题;一审认定的事实和程序是否错误。在经过3小时庭审以及半小时的合议庭合议后,主审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