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4日集粹:住260元标间的巡视组才能硬碰硬

2013年06月04日16:0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青报:以“反映问题”支持中央巡视组

对于公众来说,中央巡视组肩负重任,但颇为神秘,让人充满好奇,因此连中央巡视组吃什么、住什么都会成为新闻,并不奇怪。中央第八巡视组将接待组设在标间,而不去住豪华套房、总统套房,一时间备受热议。住标间不住豪华套房,这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的践行,也是以身作则,相比一些地方官动辄出入总统套房,确实可赞。

羊城晚报:公务员新“三高”是职业祛魅的开始

青年公务员患上“新三高”症,此新闻出现在各地“省考”之际,大有劝欲挤进公务员行列的人群急流勇退之意。类似场景,还出现在今年高考填志愿时,有记者和老师力阻学生报考新闻和教师志愿,过来人的经验无非也是“压力大、风险高”——看来,哪个外表风光的行业都各有各的苦,也各有各的“三高”。

北青报:吉林大火暴露现代化生产的风险隐患

为什么一起液氨爆炸引发的火灾事故,最终导致了如此巨大的人员伤亡?根据目前可以得到的信息判断,消防通道及安全疏散通道不畅通,是导致吉林火灾遇难人数巨大的重要原因。据媒体报道,为“方便管理”,宝源丰禽业公司在上班时间内会将大部分车间门关闭,以防止工人随意走动而“扰乱工作秩序”。

 京华时报:台上苦口婆心 台下睡意沉沉

鉴于开会总有瞌睡虫,管理者也当反思会议本身有无瑕疵。无论何种会议,一旦具有官话、套话、废话,必然令人生厌。让安检不过关的企业立刻关张,对安全事故的责任者严惩不贷,让事故赔偿成为不法者的不可承受之重,才能印证安全不是吃素的。

燕赵晚报:“东北三把火”能否敲响安全警钟

四天时间内,东北三省连续发生三起重大火灾,令人触目惊心。虽然事故性质和暴露出的问题各不相同,但经济损失、环境污染、鲜活生命的逝去……这一切再次提醒我们,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须从源头抓落实。

钱江晚报:亲,咱们裸考吧

“史上最严”的高考安检出发点是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但是这样做有无必要呢?你怀疑金属可能是作弊工具,连文胸都不让人家穿了,这样做会不会给一些男生造成心理波动,影响他们的发挥呢?钢笔也是金属,是不是钢笔也无法带了呢?

新民晚报:“斥巨资”建“张灵甫陵园”,捧到天上又何必?

张灵甫据说是东大村人,所以家乡父老、江东子弟,不管是为了“拉动旅游、发展村组经济”,还是出于哪种情结,搞一个“陵园”,似也不是什么意外之事。问题在于今年之间,一个张灵甫,似乎要炒得火热,差一点捧到天上去呢!

法制日报:住260元标间的巡视组才能硬碰硬

巡视组肩负打“老虎”、揪“苍蝇”的重任,首先就是要敢于硬碰硬,而硬碰硬的底气何来?当然是自己要一身正气。如果巡视组自己首先不正了,又如何大义凛然地监督执行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又如何去发现那些贪腐大案要案?

红网:千年以后才开庭,法院网站不靠谱

各级政府部门的网站存在着五花八门,形形色色的问题。最主要的问题是,技术力量薄弱导致网站频频被黑,常年半死不活的;网站长期不更新,内容十分单一等等。有网友调侃说:“一张老脸,三年不洗。内容陈旧,文件过时。看过后悔,信则误事。现代工具,纯当摆设。”

分享到:
(责编:齐贺、王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