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红网:千年以后才开庭,法院网站不靠谱

毕文章

2013年06月04日10:34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6月2日,有网友致电大江网记者称,近日,他在安义县人民法院官网上看到一个公告:本院定于3013年2月21日上午9:30在第二审判庭公开审理喻某诉彭某、安义县国税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这样定在1000年后开审的案件公告一共有5条。(6月3日大江网)

有网友认为,这本来是丢了一枚绣花针——小事一桩,根本用不着上纲上线。但是,在我看来,法院发生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是不可饶恕的。因为法院办事必须钉是钉,铆是铆,必须认真负责。法院开办的网站尚且如此马虎,岂能做到秉公执法呢?其实,出现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样的低级错误竟然在网站上挂了四个多月。工作人员有责任,法院领导也难辞其咎。

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借口。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错误以后拼命地找理由进行掩饰、辩解,这明显是没有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对于今后的工作有百害而无一利。该院政治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县法院人员少,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试问,这是什么逻辑呢?真是看不懂不叫看不懂——叫晕!试问,医生少,就能草菅人命吗?教师少,就能误人子弟吗?法官少,就能“葫芦僧判葫芦案”吗?

各级政府部门的网站存在着五花八门,形形色色的问题。最主要的问题是,技术力量薄弱导致网站频频被黑,常年半死不活的;网站长期不更新,内容十分单一等等。有网友调侃说:“一张老脸,三年不洗。内容陈旧,文件过时。看过后悔,信则误事。现代工具,纯当摆设。”群众对这样的政府网站根本就不信任,甚至是产生了极大的抵触情绪。这样的网站还有什么用处呢?还有必要办下去吗?

中央大力提倡政府办公信息化、网络化。令人遗憾的是,某些政府部门把网站建设当成一种形象工程来搞,哗众取宠,劳民伤财。许多政府部门的网站经常出错,这既误导了群众,也影响了政府的形象。在我看来,大家不妨对各级政府网站开展“揪耳朵”活动,设立“黑榜”,曝光错误。以此督促各级政府把网站真正办成政务公开的重要窗口,服务群众,造福百姓。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