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五個一百”,鑄就團結奮進的時代華章

蔣萌
2023年04月0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團結奮斗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最顯著的精神標識。”以“團結奮進新征程 同心奮斗創偉業”為主題的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活動正在如火如荼開展,透過正能量文字、圖片、音視頻等五大類網絡優秀作品,生動展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團結奮進、共創輝煌的時代畫卷。

團結才能勝利,奮斗才會成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中國空間站全面建成、載人航天筑夢星辰大海﹔疫情防控守望相助、取得決定性勝利﹔消防官兵與廣大群眾勠力同心、成功降伏重慶山林“火魔”……一樁樁足以載入歷史的大事件、一個個感人至深的鮮活故事,無不折射出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攻堅克難、奮勇拼搏。“五個一百”活動傾情傾力展示一批大事記以及鮮活的人物圖景,不僅是向“點點星火匯聚成炬”致以崇高禮贊,更將進一步凝聚團結奮斗的磅礡正能量,激勵更多人握指成拳、擼起袖子加油干。

歷史還告訴我們,黨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團結奮斗的結果。焦裕祿、孔繁森、楊善洲、黃文秀……一批又一批優秀共產黨人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與廣大群眾並肩奮斗,以自身實際行動深刻詮釋了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五個一百”活動還將展現更多黨員干部的使命擔當、沖鋒在前。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的中國共產黨,必將帶領中國人民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新征程呼喚接續團結奮斗,偉大時代當共同奮楫揚帆。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要將藍圖變為現實,必須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充分發揮億萬人民的創造偉力。隻要14億多中國人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我們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挑戰,抵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彼岸。

團結就是力量,奮斗開創未來。“五個一百”活動的巨大影響力必將深刻投射到現實生活中,激發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引領廣大人民群眾共創新的更大奇跡。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