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五個一百”,力量在於匯聚、團結催人奮進

嘉佑
2023年02月06日09:52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書寫中國,以筆墨、以文字、以言論,神州萬裡氣象新。記錄中國,以圖片、以聲音、以影像,華夏九州活力涌。這是值得書寫的大國,也是值得記錄的土地。

如果在萬千故事中,選取部分內容,呈現精彩的中國、活躍的中國、生機的中國,那麼“五個一百”無疑是一個生動的注腳。當前,在全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一個個講述的中國故事、一張張繪就的中國畫卷,必將以正能量引領億萬流量,用主旋律奏響奮進樂章。

“五個一百”,寫下的注定是中國故事中的精彩篇章。這份精彩,正是源自令人矚目的發展成就。回望過去一年,繼續保持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全年國內生產總值超過120萬億元,糧食生產實現“十九連豐”,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並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每一處場景都如此不平凡,凝結著無數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每一段故事都如此不尋常,匯聚了無數人艱苦卓絕的努力,讓人們相信一往無前就能創造美好。

的確,力量在於匯聚。看北京冬奧會上的奪金摘銀,冰雪運動的激情與競技體育的突破,沸騰著熱血,當體育健兒在賽場上不畏強手、頑強拼搏時,當場外觀眾矚目五星紅旗高高飄揚時,作為中華兒女的榮光油然而生。看疫情防控的各條戰線,特別是醫務人員和基層工作者們不畏艱辛、勇毅堅守,同廣大群眾一道筑牢了防控防線。看科技中國的累累碩果,神舟十三號、十四號、十五號接力騰飛,中國空間站全面建成,首架C919大飛機正式交付,白鶴灘水電站全面投產……這些熟悉而感人的畫面,這些震撼而驚艷的成就,猶如一股股強大的力量,在中華大地上激蕩著,人們尤為懂得“點點星火,匯聚成炬,這就是中國力量”的意義。

的確,團結催人奮進。我們在今天的中國,感受到了生機活力、賡續著民族精神、緊密聯系著世界。我們更要面向明天的中國,奮斗創造奇跡,團結走向勝利。“五個一百”正是一個觀察今天的中國、奔赴明天的中國的好窗口,特別是在互聯網空間,不斷豐富網絡正能量內容供給,持久地感染人、熏陶人,能夠更好發揮正能量鼓舞人、引領人的積極作用。無論我們取得何種成就,無論我們面向怎樣的未來,都需要緊跟時代節拍,讓正能量充溢在線上線下,並把億萬網民團結起來、凝聚起來,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激揚“一起向未來”的眾志合力、同心偉力。

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呼喚新氣象新作為新突破。隨著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的深入開展,“團結奮進新征程 同心奮斗創偉業”的主題日漸清晰,激勵著我們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倍增前行信心,以一往無前、頑強拼搏的精神意志和奮進姿態,必定能把宏偉目標變為美好現實。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