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五個一百”,讓網絡空間滿溢沁潤人心的力量

趙靜
2023年01月30日09:06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由中央網信辦主辦、以“團結奮進新征程 同心奮斗創偉業”為主題的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進入作品報送階段,面向全網征集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北京冬奧會、北京冬殘奧會、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題發布的網絡正能量內容。

剛剛過去的2022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我們向世界奉獻了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神舟十四號、十五號接力騰飛,中國空間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福建號”下水﹔首架C919大飛機正式交付﹔全國糧食生產實現“十九連豐”……實干的中國激發奮進的力量,收獲的喜悅傳遞在祖國大地、匯聚於網絡空間。“五個一百”活動為此搭建起巨大舞台,讓正能量的光芒充盈了網絡空間。

我們每個人都在網絡空間休戚與共。天朗氣清、生態良好、充盈正能量的網絡空間,能夠滋養人心、涵養向上向善的社會風氣,讓每個人不斷從中汲取養分,獲得力量。網絡空間不只是抽象的,更是具象的。一個個真實人物,一件件鮮活事例,一次次正直善良的決擇,載起網絡空間涌動的正能量,壘起清朗網絡家園的磚磚瓦瓦。正是無數平凡英雄的拼搏與奮斗,構筑了新時代中國昂揚奮進的洪流。借助“五個一百”活動,這些真實、具象、鮮活的人物和事例,讓網絡空間滿溢沁潤人心的力量。這樣的力量持續給予人們鼓舞、引領,奏響了新征程的奮進樂章。

今天的網絡空間已成為文化繁榮的新載體、匯聚正能量的新場域。實踐証明,加強網絡內容建設,做強網上正面宣傳,能更好匯聚催人奮進、向上向善的磅礡能量。網聚正能量,共建同心圓。“五個一百”活動已成功舉辦六屆,影響力持續擴大。2021年,“五個一百”活動總體征集數量超過12.5萬個,一度在朋友圈形成“刷屏”之勢,掀起弘揚正能量的“熱潮”,打動了無數個你我他,凝聚起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

榜樣的力量從不過時。新征程上,無數身邊人、點滴平凡事不斷孕育正能量,這束光也把網絡空間的每個角落照亮,讓我們無論身處何地、在什麼崗位、從哪裡出發,都感受到激勵,內心充滿力量,勇敢逐光前行。

(責編:趙靜、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