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財評>>人民體談

人民體談:中國殘奧冰球隊,加油!

魏仁苗
2022年03月11日11:04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3月9日晚,在本屆冬殘奧會殘奧冰球決賽資格賽中,中國殘奧冰球隊再次對陣捷克隊,以4:3驚險晉級半決賽,實現四連勝。這支2017年才建隊的年輕的球隊,用強大的實力與團隊配合披荊斬棘。

殘奧冰球原名為“冰橇冰球”,需要殘疾人運動員坐立冰面,使用兩根球杆擊球。由於具有競爭性強、速度快等特點,殘奧冰球極具觀賞性,受到觀眾青睞。這項運動在我國發展起步較晚,這次參賽是中國殘奧冰球隊第一次參加冬殘奧會,但他們以驚艷的表現令世界矚目。

3月5日至8日進行的小組賽中,中國殘奧冰球隊先后以大比分力克斯洛文尼亞隊和捷克隊。在對陣意大利隊開場16秒汪之棟就閃擊進球﹔隊內唯一一名女性球員於靜也在婦女節當天完成冬殘奧首秀。

首次參加冬殘奧會即進入四強,中國殘奧冰球隊創造了歷史,實現了自我突破。一根球杆推冰滑行,另一根球杆控球突破,將冰面接觸面積極小的冰橇作為身體的一部分,迅速轉彎、靈活配合。肢體上的缺憾並不能阻礙世界頂尖的運動員們滑出6m/s的沖刺速度﹔冰橇極速變向,滑過經驗上的空白,越過訓練中的困難,飛向中國殘奧冰球隊的夢想,閃耀國家體育館的冰場。

中國殘奧冰球隊隊長崔玉濤曾說:“作為第一批接觸殘奧冰球的人,要想辦法去學好(殘奧)冰球,最起碼讓它在中國繼續存在下去。”有著朴實的初心,才能向往更廣闊的天地。

在接下來的半決賽,中國隊將對陣美國隊,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中國殘奧冰球隊的鋒線主力汪之棟表示,“我們對每場比賽都不會掉以輕心,會認真嚴肅地面對每個對手,但我們對每場比賽都充滿信心。”

追求夢想無論成敗,輝煌已然鑄就,唯有全力以赴,共同期待冰球飛橇繼續閃耀冰場。 

(責編:史雅喬、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