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財評>>人民體談

人民體談:“她力量”在冬殘奧賽場內外盡情釋放

郝文萱
2022年03月08日15:1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冬殘奧會遇上婦女節,“她力量”綻放在賽場內外,更綻放在新時代。

“她”是賽場上馳騁冰雪的半邊天。此次北京冬殘奧會,共有28名女性選手代表中國出戰。她們中有帶傷上陣卻已斬獲兩銀一銅的朱大慶,有中國殘奧冰球隊參賽的唯一女隊員於靜,有收獲了中國首枚冬殘奧會女子個人項目金牌的郭雨潔……賽場上的她們,用頑強拼搏的精神讓世界觀眾領略到了她們身殘志堅的傲人風採。

“她”是賽場外冬殘奧成功的保障者。為了冬殘奧會的順利開展,各行各業的志願者無私的服務,在冰雪天地中釋放著溫暖和熱情,這其中不乏女性的身影。她們中有冬殘奧村外最早入駐、最晚撤場的執勤民警程妍,有在混採區忙碌採訪的殘疾人女記者卡米耶,還有堅守“志願者之家”、不能陪伴自己兩個孩子的志願者張鵬……賽場外的她們,為了賽事順利舉辦,堅守自己的崗位,讓全世界享受到一場精彩、安全、有溫度的精彩盛會。

體育的魅力絕不止輸贏,賽場上的殘疾人女子運動員向世界展示了女性自信與力量之美。她們不屈於命運,帶著永不妥協的意志與“我能行”的自信,向著夢想奔跑,與這個世界齊頭並進。正如殘奧冰球隊員於靜所說,“希望能通過我參加比賽的經歷,讓更多女性殘疾人關注、參與到這項運動(殘奧冰球)中、改變生活。”賽場外服務冬殘奧的女性工作人員則向世界展現出巾幗不讓須眉的能力與努力,在各個重要崗位上交出了一份份滿意的答卷,充分展現女性風採,彰顯出女性力量。

冬殘奧會是“她力量”的舞台,更是發展“她力量”的契機。在致敬“她力量”的同時,更要加強制度性保障,營造包容發展、消除性別歧視的社會環境,讓更多“她力量”在更大舞台盡情釋放。

(責編:史雅喬、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