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財評>>人民藝起評

人民藝起評:唯我獨尊,藝術人生必被霍霍掉!

秦川
2021年08月13日09:51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近日,“陳露晒霍尊聊天記錄”話題引發熱議,流量小生霍尊被卷入風口浪尖。聊天記錄顯示,疑似霍尊對女性發表諸多不雅言論,並自詡“藝術家”,而其對要參加選秀綜藝的態度是“忍著惡心和反感”。

對此事件,中國文化管理協會網絡文化工委發聲:演藝人員不得出現違背倫理道德等情形,否則將面臨不同程度的行業聯合抵制。目前,已有部分既定節目宣布霍尊退出錄制。

一場長達9年的戀情,最后落得一地雞毛。此事受到關注,不止是因為“狗血”遍地,更因為它再次讓人感受到:做人先立德,身為公眾人物的藝人,尤需講究德行,德之不存,則人格就會破產。

打造人設不易,而坍塌則在旦夕之間。如果平時深情款款,以情深行走於世,而背地裡毫無檢點,這種人設遲早斷裂。

有才華,更需珍惜才華,而不能利用才華做有悖於公序良俗之事,更不能做違法之事。

毋庸諱言,年輕人小有成就,有立身之本,確可自得,但不能矜夸,更不能忘乎所以。如果妄自尊大,不僅流於淺薄,更可能摔跟頭。“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蕩”,一旦自以為是、缺乏敬畏,必然被人恥笑。

年輕藝人,藝術人生剛剛開啟,即使獲得了這樣那樣的“頭銜”,但還有漫長的演藝道路要走,應多修德,多錘煉才藝,多向老藝術家學做人、學演戲。才小有名氣,就以藝術家自詡,誰給的底氣?

“驕奢倦怠,未有不敗。”奉勸那些風頭正健的流量小生,多尊崇法律、道德和人心,而不是妄自尊大,如果唯我獨尊,再有前途的藝術人生也會霍霍掉!

(責編:魏思敏、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