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語:鐵甲奔流筑長城

2019年10月01日11:47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戰旗獵獵,鐵甲奔流。32個地面裝備方隊按照現代戰爭的實戰要求,編組為陸上作戰、海上作戰、防空反導、信息作戰、無人作戰、后裝保障、戰略打擊等七個模塊。

中國“陸戰之王”99A式坦克、高機動性04A型履帶步兵戰車、大口徑的05A式155毫米加榴炮……鐵甲奔流,動若風發。今天受閱的裝備全部為中國制造,40%為首次亮相,彰顯著我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最新成就。

獵獵紅旗揚正氣,錚錚傲骨筑長城。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奮斗,我軍已基本形成以新型主戰裝備為骨干,電子信息裝備和保障裝備相協調,具有中國特色的現代化武器裝備體系。


背景新聞:

70年風雨兼程,70年成就輝煌。北京時間10月1日,隆重的國慶慶典於北京舉行。80分鐘的閱兵時長、十萬群眾游行、盛大的煙花表演......這將絕對是“史上規模空前”的一場盛宴。

相關新聞:

快人快語:軍旅標兵顯雄姿

快人快語:多個首次展示我軍嶄新面貌

快人快語:長劍倚天斬長鯨

快人快語:鷹擊長空傲蒼穹

快人快語:閱兵,閱出了我們的光榮和自信

快人快語:同心共筑中國夢

(責編:曲源、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