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语:长剑倚天斩长鲸

2019年10月01日12:2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伴随着导弹战车隆隆的轰鸣声,战略打击模块方队缓缓驶过,高车巨剑、气势如虹。

东风-17、长剑-100、东风-26、巨浪-2、东风-31AG、东风-5B、东风-41等战略导弹依次亮相。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无论是突防能力,还是技术水平;无论是弹体发展,还是载车变迁,都显示我国在战略核打击领域不断进步。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大国剑阵”注重联合编组、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集中体现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的特点。探索实战化训练的“东风剑法”,打造驾驭新型装备的“神剑驭手”,依靠创新科技砥砺“大国剑锋”,保证做到闻令出鞘,一剑封喉。


背景新闻:

70年风雨兼程,70年成就辉煌。北京时间10月1日,隆重的国庆庆典于北京举行。80分钟的阅兵时长、十万群众游行、盛大的烟花表演......这将绝对是“史上规模空前”的一场盛宴。

相关新闻:

快人快语:军旅标兵显雄姿

快人快语:多个首次展示我军崭新面貌

快人快语:铁甲奔流筑长城

快人快语:鹰击长空傲苍穹

快人快语:阅兵,阅出了我们的光荣和自信

快人快语:同心共筑中国梦

(责编:曲源、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