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1日集粹:贪官有无贪官相?重要的不是人面是兽心

2013年06月21日14:2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法制日报: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不是小问题

近些年来,我们发现不少党员干部在生活作风上出了问题,但鲜有单独以这样的问题受到处分的,很多都是因为贪污受贿被查处。久而久之,一些党员干部视生活作风问题是小问题,不要紧,有的甚至把有没有情人当作“个人能力”的表现,这是荣辱价值观的颠倒。

钱江晚报:钟祥,你怎么了

为什么,赴钟祥参加异地监考的老师,会收到那么多的短信,要他们“关照”某个考点的学生?发短信的人是谁?或者是谁透露了参加异地监考者的名单?钟祥,你能不能给公众,给全体考生和家长一个说法?

长江日报:纪检干部无卡在手?

如果说,纪检干部已经自行清退会员卡,现在确实是零持有,那是可喜的,就怕大多只是纸面上的“零持有”,反正“没法强制性调查”,而且活动已告结束。再说,会员卡还会因应升级,增强保密功能呢。

 北青报:用明晰时间表“丈量” 97%的不收费公路

未来“将有97%左右的公路不再收费”,类似的表达,公众不是第一次听到。比如在2011年3月23日,彼时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曾介绍,未来“非收费公路体系”占全国公路总里程的96%以上,主要解决通达的问题,以政府财政资金为主。从96%提升到97%,公众看到的是数字的变化,但却无从得知97%的公路走向免费到底有多远,更怕像那首歌唱的那样,在等待中“变成神仙”。

新京报:“太空一课”是一堂全民公开课

王亚平以及另外两名宇航员的“太空一课”,通过电视和网络平台的广泛传播,也吸引了很多成年人、甚至老年人的关注。这在网络上,也是昨天最热门的话题。这样一堂课让很多人直观体验了太空的魅力,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星空和大地、航天和民众,距离并不遥远。

京华时报:同济踩踏事件完全可避免

作为中超推广大使,这是贝克汉姆的第二次中国行,上海是此行的第三站。此前,贝克汉姆已在北京、南京等地现身,与球迷、粉丝进行互动,所到之处都刮起一阵猛烈的“贝旋风”。例如在南京奥体中心,将近2万多人顶着热天,守候了足足六七个小时,就是为了一睹贝克汉姆真身。对于这些情况,主办方应当早有感受,何以未能做好相关预案?

每日电讯:别让“拼爹”为大学生就业添堵

在所有“萝卜招聘”里,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拼爹就业”最令公众不满,危害也最大:对国家,它有损政府公信力;对社会,它阻碍阶层流动;对个人,它将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

湖南日报:贪官的母亲为何管不住贪官

雷政富案19日庭审。他75岁的母亲喻翠兰一遍遍说“做啥子官嘛”。喻翠兰两手老茧厚厚,是料理自己的苞谷地和水田留下的。母亲是无私的,恐怕没有一个母亲会怂恿儿子贪腐。不管雷政富多么贪腐,他母亲手上厚厚的老茧,足以表明她是勤劳的。

北京晚报:贪官有无贪官相?重要的不是人面是兽心

贪官有没有贪官相?若做个调查,这个问题的答案估计五五开。有些贪官脑满肠肥,眼神里都透着贪。但也有不少大贪官,外表看上去清瘦干练,很有“人民好干部”的风范。尽管一个成语叫相由心生,但光从外表来判断人的内心,往往容易失误。面相很多时候不能说明问题。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