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长江日报:纪检干部无卡在手?

李建华

2013年06月21日09:5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闻:中纪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各种名目的会员卡,昨日是最后期限。日前,记者从南宁、石家庄、太原等多个地方纪委部门了解到,清退会员卡活动已经结束,统计结果显示没有违规。(6月20日《新京报》)

中纪委推出“退卡”令,无疑是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收受形形色色会员卡的现象比较多,而清退的结果是,不少地方纪检人员都是“零持有”,没有的事,纯正的。

怎么会有呢?谁也不会在统计表里、承诺书上报告组织我有什么卡,那岂不是暴露污点、并有损部门形象,组织可能不爽的,皆大欢喜的局面是“零持有”,有的地方干脆拿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让干部们填,似乎已经预设结果。

如果说,纪检干部已经自行清退会员卡,现在确实是零持有,那是可喜的,就怕大多只是纸面上的“零持有”,反正“没法强制性调查”,而且活动已告结束。再说,会员卡还会因应升级,增强保密功能呢!(文/李建华 图/杨旭)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