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钱江晚报:钟祥,你怎么了

戎国强

2013年06月21日09:0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钟祥,你怎么了?为什么,在钟祥,高考作弊不再是个别的,偷偷摸摸的事情;而是公开的,群体性的行为?

  为什么,6月8日下午高考结束后,湖北钟祥三中考点会发生这么大规模的围攻监考老师事件?以至于警察组成人墙,才挡住了围攻的人群冲向监考老师——钟祥,你怎么了?

  为什么,赴钟祥参加异地监考的老师,会收到那么多的短信,要他们“关照”某个考点的学生?发短信的人是谁?或者是谁透露了参加异地监考者的名单?钟祥,你能不能给公众,给全体考生和家长一个说法?

  售卖“数字接收器”者,售卖高考答案者,与发短信要求“关照”者之间,是什么关系?钟祥,你能说实话吗?媒体说,钟祥存在一条“高考作弊产业链”——钟祥,你能干脆地说一句“没有”吗?

  钟祥,你怎么了?高考监考严格,反而受到部分家长抗议:“我们要的是公平,不让作弊就没法公平”——严格监考,居然是破坏公平而非维护公平的!钟祥,你怎么会发明出这样的逻辑?这样的“发明”,应该归功于谁?

  不止一家媒体报道:监考老师遭围攻,钟祥政府的解释是“监考太严,少数考生没有考好,学生及家长发泄不满情绪”——政府也嫌“监考太严”,钟祥,是真的吗?

  “钟祥当地老师也被要求不能接受媒体采访”——是真的吗,钟祥?

  最可怕的情景是:监考老师萧杨拿着考务袋往办公室走的时候,“二三十名男生突然包围过来。老师们躲进办公室,门被踢得砰砰响,窗玻璃被砸碎。”

  钟祥的年轻人,你怎么了?你以前肯定不是这样叫人害怕的——监考者,你们平时称他们为“老师”的,为什么,高考之后,你们朝他们“包围”过去?包围过去时,你们用什么样的眼光看着他们?如果他们来不及躲进办公室,“包围”就成功了——接着,你们会怎么做?

  你们的父母把你们送到幼儿园、送进学校,肯定不是为了学习如何朝老师“包围”过去——而今天,你们朝老师包围过去了……

  你们的身材,肯定比老师高大,你们的手臂和腿,肯定比老师粗壮有力——带着满心的怒气,你们,朝老师包围过去……

  就在写这些文字的同时,航天员王亚平,正在太空给大家——包括中学生在内——上课,晶莹的“水球”在她手中滚动,此刻,有多少钟祥的孩子在听课?在考场上,被监考老师收缴了“数字接收器”的同学,还有兴趣听太空的讲课吗?“数字接收器”,能激发你们对知识的兴趣,还是扑灭你们心中求知的火焰?“数字接收器”,能帮助你们成就人生,还是毁灭你们的人生?

  如果有了“数字接收器”就有了分数,有了成绩,也有了“成功”,我们还会去探索太空,探索未知的星空吗?钟祥的孩子,请告诉我。

  钟祥,你怎么了?

  钟祥,因为你是中国的钟祥,所以一定要问:钟祥,你怎么了?

  钟祥,你怎么了?为什么,在钟祥,高考作弊不再是个别的,偷偷摸摸的事情;而是公开的,群体性的行为?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