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體談

人民體談:提前鎖定世界杯的中國男籃仍有很多路要走

王曹群
2022年11月16日17:3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中國男籃在世預賽相繼戰勝了伊朗和巴林,提前鎖定2023年男籃世界杯正賽名額。兩場比賽雖一波三折,但中國男籃隊員敢打敢拼,依靠王哲林等的出色發揮,有驚無險的贏下比賽,並拿到了世界杯名額,完成了中國男籃的既定目標。

可以說,本次中國男籃的比賽結果是讓人滿意的。由於世預賽窗口期距離聯賽第一階段時間很近,隊員的身體狀態處於疲憊期,且多人有傷在身,郭艾倫、趙繼偉等也落選了此次大名單,中國男籃遭遇陣容不整的窘境。面對如此多的困難,中國男籃打出了精氣神,既使隊伍在某些場次的表現沒能令外界滿意,但全隊努力是值得肯定的。在對陣伊朗隊時,吳前在比賽中眉骨開裂,帶著止血貼的他投中了制勝三分。據悉,吳前在賽后到當地醫院縫了6針,這種為了勝利而忘我的精神讓我們動容。

目前,中國籃球仍處在亞洲頂尖水平,但中國男籃所處的形勢並不樂觀。雖然伊朗正處在青黃不接、新老交替的動蕩期,但菲律賓、日本和韓國等卻處在上升期,尤其是日本多位球員在美國職業籃球聯賽中效力,給中國男籃帶來不小的壓力。反觀我們自身,男籃其實也存在新老交替的問題,我們的內線優勢有所下滑,外線雖然呈現多點開花的態勢,但外線得分點不夠穩定的問題始終沒有解決,讓球隊的狀態起起伏伏。盡管此次世預賽完成了任務,但存在的問題急需解決和改進。

成績屬於過去,中國男籃的未來還有很多路要走。據悉,中國籃球協會11月16日宣布,中國男籃主教練職務由曾經率隊獲得2016年裡約奧運會亞軍的塞爾維亞籍名帥亞歷山大-喬爾杰維奇擔任。在距離巴黎奧運會開幕不到兩年的時間點上,這一決定對於中國男籃來說極其重要。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